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情绪改变或暗示乳腺增生 5类女性更需提防

2015-08-07 09:25:01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50岁的妈妈的来说更是要小心。

  出现5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1、乳房疼痛:乳房疼痛主要是指乳房经常感觉到刺痛或者胀痛。乳房的这种疼痛与月经周期有着明显的联系。往往在月经的前几天,这种疼痛感会出现或者加重,但是月经过后,疼痛会明显消失。除此之外,女性情绪的波动也会造成乳房疼痛。乳腺增生而造成的乳房疼痛往往一侧乳房疼痛感较为强烈,甚至不可触碰,有向腋窝和两侧延伸的趋势,影响了女性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当然,也有的乳腺增生表现为乳头痒或疼痛。

  2、乳房肿块: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变化而变化的特点,月经之前肿块会比较硬并且慢慢长大,但是月经之后肿块就会慢慢变小变软。肿块可出现在一侧或者两侧的乳房内,表现为数量不等、大小不一、形状不定的肿块。形状有片状、颗粒状、结节状等各种各样,片状的肿块比较常见。肿块往往没有明显的边界,常有触痛,还会经常活动。

  3、乳头溢液:乳头溢液也是乳腺增生患者早期会出现的症状,少数患者挤压乳头就会发现有乳液溢出,乳液一般呈现血性、乳白色溢体,或者草黄色、棕色溢液,患者比较容易察觉。

  4、月经不调: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月经周期较不规律,流量少,颜色比较淡,部分还会伴有痛经。

  5、情绪改变:乳腺增生患者,情绪波动较大,心情容易烦闷、容易动怒。而一旦有神经紧张和疲劳等负面情绪时,乳腺增生病情将会加重。

  5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疾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要积极进行乳腺保健与治疗。

  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2、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3、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4、有乳腺癌家族史: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我们每个人都是庞大的家族上伸出的一个枝桠——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

  5、未哺乳:哺乳可以降低妇女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几率。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衣过紧导致乳腺增生 4类女性更需防范

乳腺增生在临床上极为常见,除乳房胀痛外,乳房内可触及扁平状、结节样增生块,临床上统称其为乳腺增生症。佩戴过紧的胸罩也会增加其发生的机会。……详细>>

4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3个偏方帮到你

随着社会的发展,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其实,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详细>>

4类女性需防范乳腺增生 自我按摩助预防

随着社会的发展,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其实,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5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多吃这种瓜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女性养生:女性必知!7种预防乳腺增生的食物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下面告诉你一些有助于预……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