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士养生保健

2015-10-12 17:26:51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养生是现在很多的男性都非常关心的一个事情,目前的社会竞争力让男性不断的工作忙碌,很是劳累!所以男性的身体出现了很多的不适,但是在这些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要给男性做些事情呢!

男性养生的9个原则

1、改变观念,重视健康

改变不愿去医院、有病不求医的坏习惯,切忌因工作繁忙,就忽略身体的病痛,甚至感到身体不舒服了,也不舍得花时间去看医生,以为不知道就算没病,掩耳盗铃地过日子。据资料统计,有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是长期不去医院,小病误成大病,等到心脏病、脑溢血等病发作时才被迫去医院,结果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这样可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2、饮食有节

一日三餐要规律、定时,如早餐7点,午餐12点,晚餐6点半,应相对固定。可根据一年四季适当调整饮食时间,也就是中医所说的“顺应四时”。早餐要好,午餐要饱,晚餐要少,切忌暴饮暴食或不吃早餐。

3、合理膳食,保证营养

多吃清淡食物,粗细搭配,荤素兼顾,品种多样,控制主食量,适量进食动物蛋白。注意少油、低盐、低糖。多食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少食高胆固醇的食物。

4、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

认真安排好生活与工作,形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如按时就寝,早睡早起,不加班加点,不熬夜,不睡懒觉。应注意劳逸结合,不过度用脑,不开夜车是一种保护大脑的有效方法。疲劳时不可硬撑,否则就会积劳成疾,百病缠身。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注意休息,适当参加体力劳动和文娱活动等。所谓“一张一弛,乃文武之道”,生活中有劳有逸,有助身心的健康。

5、修心养性

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良好的心理可使内分泌、心血管、免疫、呼吸等生理系统活动达到最佳状态,从而延缓人体脏器的衰老,促进人体生理健康。在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时,如果长期处于焦虑状态中容易导致心理障碍甚至心理疾病,应学会一些自我排解的方法来缓解与消除焦虑感,如宣泄、转移、诉说等,必要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6、坚持体育锻炼

适宜的锻炼能扩张动脉血管,可消耗多余的脂肪,防止肥胖,减少患高血脂症、高血压病、糖尿病的几率,并可延缓脑细胞的老化,改善脑功能。有一项针对184名年过60岁的身体健康但生活懒散的人研究显示,在这些人中,一部分人开始锻炼,并坚持不懈地维护健康,而另一部分人仍然保持其生活方式不变。两年后,不运动的人中有13%出现了新的心脏方面的问题,而运动组中只有2%的人有这类问题。

7、节制性欲

中老年人若不知节制房事,“以妄为常”则将导致肾虚,影响机体多方面的功能,使疾病丛生,加速衰老。因此对于性生活要有正确的认识,适度的性生活,对健康有益;但性生活过度或者禁欲,则不利身心健康。一般而言,性生活的频率,与个人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因素关系较大,并不存在一个正常的标准,如果性生活后感到愉快舒适,第二天不感到疲劳,就是合适的。

8、戒烟限酒

研究证明,香烟产生的致癌物质高达30多种,吸烟可增加发生脑血管疾病、肿瘤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危险。吸烟是诱发男性勃起功能障碍、不育症的病因之一。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极易损伤脾胃和肝脏。长期嗜酒不仅加重肝脏负担,还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早晨恶心、呕吐、腹胀,导致消化道疾病,还会增加高血压、脑卒中、胃病、肝硬化、肝癌等疾病的风险,因此,中年男性一定要戒烟、限酒。

9、保持家庭和谐

家庭关系和谐与否,对于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有重大的影响。与女人相比,男人倾向于有更广阔的支持网,但能给男人以最强有力支持的通常是他们的配偶。家庭关系不和谐往往会使男人处于内外交困之中,对健康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男性养生的5妙招

1、远离酒精 危险降低120%

“临走前的最后一杯酒”可能真的是你人生的最后一杯。几乎40%驾车死亡的男性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0.08%或更高——相当于喝了两杯酒。

2、多吃牛排 危险降低29%

多吃点上腰肉做的沙朗牛排:牛肉富含硒元素和维生素B,前者可以抗压,后者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这是破坏动脉血管内壁的元凶。牛排50%的脂肪是对心脏有益的单链不饱和脂肪酸。所以,不妨尽情地吃。

3、照看好肝脏少喝啤酒 危险降低85%

如果你已经有十年每天都会喝一升半左右的啤酒,那么你肯定拥有一个饱受疾病摧残的肝脏。一个夏天的豪饮,你的肝脏就需要12个月来进行自我修复。

4、清洁你的肾,保持湿润:危险降低80%

根据英国肾脏研究中心的研究,如果你每天至少喝两公升的水,那么你得肾病的几率就会降低80%

5、瘦身 危险降低40%

根据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调查,你体形越肥胖,离方向盘的距离就越近,那么你受伤的几率也就越大。减掉你身上多余的肉:体重指数BMI每降低两点,你免于罹难的几率就会提高1/3,比较理想的BMI指数是在20左右。

小编给各位男士推介几个养生粥

1、淮山药瘦肉粥

淮山药是我们最近几年来受到重视的一种蔬菜之一,是因为淮山药具有健脾补气的功效,早上起来喝一碗暖暖的淮山瘦肉粥,可以快速温热肠胃,起到养胃的功效。用半根淮山切成块,然后加上60克瘦肉切成片状,放入电饭锅煮熟后保温一个晚上,第二天起来就不用手忙脚乱了。

2、赤豆百合粥

赤豆就是我们有些常说的红豆,具有补血的功能,而用赤豆与百合做的粥是一款甜的营养早餐粥,换一下口味的话,可以用小红豆搭配百合。

3、茯苓粳米粥

相信失眠对于某些男人来说是不陌生的,也许你就是其中的一个,而白领男性们更是如此。对于有失眠现象的白领来说,不妨尝试一下茯苓粳米粥,这款药膳早餐可以安心宁神、健脾祛湿,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用茯苓或者茯苓粉15克,加上粳米100克,红枣10个,冰糖适量,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煎煮40分钟就可以吃了。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料,茯苓粳米粥作为早餐,为你开展崭新的一天。

4、核桃粥

养脑的其中之一的食物就是核桃仁,相信大家都知道,比如会让孕妇每日食用几个。其热量虽然高,但是其中丰富的亚油酸是补脑养血、健脾养胃、补肾壮腰的营养物质。适合肾虚胃寒、腰膝酸软的人食用,同时还能辅助治疗慢性胃炎和慢性结肠炎。只要用50克的核桃仁捣碎后搭配100克粳米同煮成粥,温补滋润又能补脑。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养生保健有哪些方法呢

男士养生保健有哪些方法呢?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卫生保健至关重要。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卫生保健方法呢?详细>>

男士抽烟可影响性功能 吸烟男士养生食谱

很多男性朋友都会有吸烟的习惯,而吸烟对我们的危害不言而喻。那么,吸烟男士要注意什么呢?什么方法可以让吸烟男士保持相对健康的身体呢?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食谱

冬季养生的重要原则是“养肾防寒”。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肾气旺,生命力强,机体才能适应严冬的变化。而保证肾气旺的关键就是防止严寒气候的侵……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茶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在春夏两季喝花茶来养生保健,其实生活中我们多喝茶,不仅因为喝茶有着很好的抗癌功效,最重要的是一些保健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详细>>

男士保健品:如何保持性功能

男士保健品:如何保持性功能?性性能固然随着人的年龄增长,而逐渐减退,但是假如保养得好,性性能却能随着生命一起延长下往。那么如何保持呢?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