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睡眠不足如何调理?4妙招让你睡得香

2015-07-27 09:03:3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网友们多多少少都有过睡眠不足或正在经历睡眠不足的情况,而连续几个晚上的睡眠不足6小时,这就像连续通宵2个晚上一样对人体的精神造成伤害。睡眠不足怎么办?这就教你几招不用愁。

1、你有仰卧睡觉的习惯吗?有就改掉它

仰卧睡觉是人们经常采用姿势,仰卧睡觉时,只能伸直身体和下肢,这样午饭达到全身休息。因为在腹腔内压增高时,这种姿势易产生胸闷、憋得慌的感觉。

此外仰卧睡觉时,不少人会无意识地把手放在胸前,致使心肺受压,更易做噩梦。特别是打鼾和患有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不要仰卧睡觉。

2、那么介绍下最佳睡觉姿势:双腿弯屈朝右侧卧

为何向大家推荐双腿弯屈朝右侧卧这种睡觉姿势呢?这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的心脏位于左侧,右侧卧使心脏承受的压力小,助于全身血液的自由循环,从而更好地新陈代谢。

此外采用这种姿势睡觉,可使胃内食物借助重力的作用,朝十二指肠推进,促进了食物的消化吸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右侧卧睡觉时,不要使用过低的枕头,否则会使得颈部感到不适。

3、睡觉感觉不舒服?那就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入睡前一定要保证舒适温馨的环境,不管你是挑选一个完美的床,还是将光线严密遮挡,亦或想尽办法消除噪音,保证一个舒适的入睡环境,能有效的调理好睡眠不足的状况。

此外如果你已经存在睡眠不足的现象,那么请不要食用以下食物

1、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2、麦片:

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3、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 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4、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使人兴奋。几乎所有巧克力都含有一定水平的咖啡因。除此之外,其中的可可碱,会使人心跳加快。

5、红肉:

虽然红肉中高水平的铁和色氨酸可以帮助睡眠,但红肉含蛋白质和脂肪多,比其他食物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会让身体整晚处于工作状态。因此,要想拥有深度睡眠,晚餐最好避免吃红肉。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警惕疾病侵袭 四大妙招改善睡眠

失眠症是一种持续相当长时间的睡眠的质或量令人不满意的状况。一般人群的患病率10%-20%。失眠症作为一个疾病单元诊断上有明确的时限。通常……详细>>

睡眠不足警惕8种病 中医针灸治疗失眠

1942年,我们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是8小时;今天,这个数字减少为6.8小时。曾任职于《今日心理学》、《科学美国人》等专业媒体的资深记者劳……详细>>

睡眠不足有百害 按摩4个穴位治失眠

生活中很多人生活习惯不好,经常熬夜或是加班,晚上睡得晚早上起得早,或是晚上不睡白天睡,长期下来可能导致睡眠不足,其实睡眠不足的危害是很大……详细>>

睡眠不足有百害 睡得少患癌几率高

生活中很多人生活习惯不好,经常熬夜或是加班,晚上睡得晚早上起得早,或是晚上不睡白天睡,长期下来可能导致睡眠不足,其实睡眠不足的危害是很……详细>>

四款失眠食疗方 让您睡得香

睡眠不好怎么办呢?为了帮助众人解决失眠问题的困扰,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防治失眠的食疗建议,大家无妨多多尝试。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