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胃疼吃什么好 经常胃疼饮食注意事项

2015-07-20 08:55:1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胃痛来说,止痛药仅仅只是是缓解暂时的疼痛,平时的合理的饮食习惯才是解决胃痛的根本,那么胃痛吃什么食物好呢?经常胃疼又该怎么办呢?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

  1、注重平时营养的补充,在保证身体足够热量摄入的同时,减少胃的工作量。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维生素食物,保证机体内各种营养素的充足,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如瘦肉、鸡、鱼、肝肾等内脏以及绿叶蔬菜、番茄、茄子、红枣等

  2、多进食健胃的食品,譬如多吃乳酪(乳糖不耐的人可以喝)、牛蒡、木瓜、木耳等,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

  3、平时的食物本身要容易消化:清淡的、不油腻的、纤维素少的、软一点的。如水果、青菜、豆腐、绿豆粥、鲜奶、馒头、各类蛋、等等。

  4、当胃酸分泌过多时,可喝牛奶、吃馒头或面包以中和胃酸。当胃酸分泌减少时,可用浓缩的肉汤、鸡汤、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

  此外经常胃疼的话,你该注意这些了:

  有胃痛出现的时候在饮食上不能饥饱不定,要注意有规律。

  要注意对于高脂肪。带有刺激性的食物要忌口。

  油腻、油炸、烟酒等不要吃,并且饮食要注意温和,过烫、过冷的食物要注意忌口。

  饮食卫生要注意,不要造成幽门螺杆菌传染,不然也许会有肠胃病隐患。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胃疼该怎办 穴位按摩可治胃痛

对于胃痛来说,止痛药仅仅只是是缓解暂时的疼痛,平时的合理的饮食习惯才是解决胃痛的根本,那么胃痛吃什么食物好呢?经常胃疼又该怎么办呢?详细>>

胃疼怎么缓解?教你中医治疗胃痛的小偏方

胃疼怎么缓解详细>>

如何摆脱胃痛困扰?教你迅速缓解胃疼的方法

胃疼怎么办?大部分胃病患者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胃痛常常在工作时间不期而至,身边又没有任何药物,以至于弄得自己狼狈不堪,而胃痛却依然得不到……详细>>

胃疼怎么缓解 中医拔火罐巧治胃痛

很多长期加班、饮食不规律的上班族会有胃痛的毛病。其实对于胃痛来说,止痛药是缓解暂时的疼痛,平时的合理的饮食习惯、养成好生活习惯才是解决胃……详细>>

经常胃痛怎么办?饮食需注意3点

胃痛一般是胃病的表现,比如:慢性浅表性胃炎、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下垂等都有胃痛症状。引起胃病,胃痛的原因主要是跟我们平时吃错东西有关系……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