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新版眼保健?

2015-10-12 17:54:08      家庭医生在线

眼保健操更新了,现在有新版眼保健操啦。眼保健操是一种保健体操项目,它可以提高人们的眼保健意识,调整眼及头部的血液循环,调节肌肉,改善眼的疲劳。研究表明,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推拿、经络理论,结合体育医疗综合而成的按摩法。它的保健疗效深入人心。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新版眼保健操是怎么样的吧。

新版眼保健操的做法

第一节:按揉攒竹穴

用双手大拇指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穴位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指尖抵在前额上。有节奏地按揉穴位,每拍一圈,做四个八拍。

作用:放松头部,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第二节:按压睛明穴

用双手食指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穴位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握起,呈空心拳状。有节奏地上下按压穴位,每拍一次,做四个八拍。

第三节:按揉四白穴

用双手食指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穴位上,大拇指抵在下颌凹陷处,其余手指自然放松、握起,呈空心拳状。有节奏地按揉穴位,每拍一圈,做四个八拍。

作用:预防眼部疾病。 

第四节:按揉太阳穴 刮上眼眶

用双手大拇指的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太阳穴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弯曲。先用大拇指按揉太阳穴,每拍一圈,揉四圈。然后,大拇指不动,用双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内侧,稍加用力从眉头刮至眉梢,两个节拍刮一次,连刮两次。如此交替,做四个八拍。

第五节:按揉风池穴

用双手食指和中指的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穴位上,其余三指自然放松。有节奏地按揉穴位,每拍一圈,做四个八拍。

作用:能缓解头痛、眩晕、视力疲劳。

第六节:揉捏耳垂 脚趾抓地

用双手大拇指和食指的螺纹面捏住耳垂正中的眼穴,其余三指自然并拢弯曲。用大拇指和食指有节奏地揉捏穴位,同时用双脚全部脚趾做抓地运动,每拍一次,做四个八拍。

作用:耳垂上有两个主治眼病的穴位。脚趾等局部穴位的按摩,可以增加全身血液循环,疏通全身经络,从而达到调节眼部的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保健操第三节?

记得小学经常做的眼保健操吗?呵呵,是不是都忘了吧,大家不要小看了这简简单单的眼保健操。眼保健操是一种保健体操项目,通过对眼部周围穴位的按……详细>>

小学生眼保健操?

小学生眼保健操?相信所有人从小学上学后,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五分钟的眼保健操哦。现在,想起小编也是很怀念的。不过你又知道眼保健操多少呢?详细>>

要怎么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保健食品)操在我国非常普及,它是预防近视眼的重要措施,在青少年(少年食品)中可以说人人皆知,个个都做。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的推……详细>>

眼保健操的做法?

眼保健操是一种保健体操项目,它可以提高人们的眼保健意识,调整眼及头部的血液循环,调节肌肉,改善眼的疲劳。研究表明,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详细>>

眼保健操益处可不少 眼保健操无用论有另问题

眼保健操不能提高视力,只起到预防近视地作用! 造成近视眼地因素很多,其中最主要地是不注意用眼卫生,长时间用眼过度,使眼睛地调节与集合长时……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