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6款药方养生减肥当月见效 助你快速瘦

2015-07-14 09:47:52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常说中药能够调理身体,固本培元。除了这些,你们有想过中药还能够减肥吗?不相信。那就一起来试一下减肥达人推荐的几款中药减肥茶,让一个月立即见效。

  大柴胡汤

  材料:柴胡9克,黄芩9克,芍药12克,半夏9克,大黄9克,生姜3片,大枣3枚,枳实9克。

  方法:上八种药,以水煎煮2次。每日2次,饭后温服。

  功效:治疗过食肥胖、运动不足、情志失调以致皮下脂肪沉着的中年人。

  夏枯草药材汤

  材料:海藻、夏枯草、米仁各30克,山楂15克,白芥子10克,泽泻、茵陈、柴胡各10克,甘草6克。

  饮用方法:用水煎服,每日1剂。

  原理:本方化痰消脂,健脾利湿,调理气机,适于女性肥胖症的治疗。

  参芪鸡丝冬瓜汤

  材料:鸡脯200克,党参、黄芪各3克,冬瓜200克,清水500克,食盐、黄酒、味精。

  制作方法:

  1、首先将鸡脯肉洗净切成丝。

  2、然后将党参、黄芪洗净与鸡肉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清水,用小火炖至八分熟。

  3、接着将冬瓜洗净切片放入锅内,加盐、黄酒。

  4、最后冬瓜煮熟透后加入少许味精,装盘即可食用。

  功效:党参和黄芪有补中益气、利水消肿的作用,而搭配鸡脯肉和冬瓜则有健脾补气、轻身减肥之效。

  海带草决明汤

  材料:海带50克,草决明15克。

  做法:水煎煮,喝汤吃海带。每天1剂,可以常吃。

  效果:祛脂降压。用于肥胖伴高血压者。

  青茶饮

  材料:青茶适量。

  做法:沸水冲,茶水浓时饮用,每天清晨时即饮。白天也可常饮。

  效果:消脂去腻,提神。用于肥胖症。

  山楂粥

  材料:山楂30克,粳米60克,砂糖10克。

  做法:先用砂锅煎山楂取,加入粳米,砂糖煮粥。7剂为1疗程,亦可常服食。

  效果:此粥具有健胃,消食积,散瘀血的功效。适用于食积停滞,内积不消,还可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病,以及冠心病。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药方养生减肥 当月见效

人们常说中药能够调理身体,固本培元。除了这些,你们有想过中药还能够减肥吗?不相信。那就一起来试一下减肥达人推荐的几款中药减肥茶,让一个……详细>>

4款香蕉减肥食谱让你快速瘦!

香蕉性寒,不太适合体质比较寒的女生来吃,另外胃不太好的女生也要少吃,香蕉虽然排毒瘦身效果都非常棒,但是不适合空腹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详细>>

7款神奇快速减肥粥助你减肥

减肥需要一个艰辛的过程,快速减肥秘方有哪些?居然有人只坚持了两个星期,就减了15斤。并且,那个减肥方法是一个,不但没有使皮肤变得暗淡无光……详细>>

6个春季减肥小妙招 帮你快速瘦

许多人在经历过冬天的大吃大喝之后身体容易发胖。那么到了春季的时候该如何才能有效的减肥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春季减肥小妙招推荐,供大家参考。详细>>

不节食也能减肥?吃对食物让你快速瘦

现在大城市的女性 朋友们一想到减肥,多数都会采取节食减肥的策略,不吃、少吃或者干脆用蔬菜水果来代替主食,这种减肥方式虽然能有一定的减肥作……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