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年轻人也容易脱发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2015-07-13 10:09:59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整簇地掉,严重的病人会一块块地掉成光头,眉毛、眼睫毛也不能幸免。

  二十几岁年轻人脱发已很普遍

  所谓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整簇地掉,严重的病人会一块块地掉成光头,眉毛、眼睫毛也不能幸免。

  现在二十几岁年轻人脱发再普遍不过了,十个脱发病人八个有沉重的心理负担,尤其是压力在短期内比较集中的病人。皮肤科专家说,20岁~3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压力,长时间用电脑、熬夜、应酬等,都可能导致斑秃的发生。

  皮肤科专家曾做过统计,脂溢性脱发患者的平均年龄为27岁,占脱发者的七成,以从事IT行业、地产行业、销售员等工作压力大、需要熬夜的人群为主。

  中青年秃头诱因

  1、压力大、熬夜、 吃得太油腻是脱发三大诱因。

  2、吃太油腻的食物使头皮油脂过多阻碍毛发新陈代谢和营养吸收而脱落。

  3、每周洗头两次即可。

  4、洗头水温40℃左右。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第一:饮食调理

  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油风是一种与饮食关系密切的病症,要根据局部的皮损表现辨证和分型制定食疗方案。

  在一般情况下本病以青年居多,常与心绪烦扰有关,故除保持情志条达外应给予镇静安神的食品,如百合、莲子酸枣仁等。精血不足的患者应多食用含有蛋白的补精益血的食品,如海参核桃仁等。

  第二:生活调理

  讲究头发卫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发,不滥用护发用品,平常理发后尽可能少用电吹风和染发。

  第三: 精神调理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不躁。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更严重怎么办?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形成汗毛直竖的现象,妨碍血液循环的畅通,导致女性脱发及白发等情况出现。哪些是脱发的原因呢?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长期绑马尾小心得斑秃 斑秃患者日常生活注意

女性天生爱美,长发三千,怎能不好好打理呢。于是有人拉直、有人卷发,最普通的应该是扎马尾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因为这些……详细>>

年轻人有效防止脱发的方法

脱发不仅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要做好防止脱发的工作。脱发对于年轻人来说,一直是一个头痛的问题。脱发让年轻的朋友防不胜防,在不经意间头发……详细>>

小块斑秃可以自愈 有效防脱发的四类食物

福州的小柳是个“手机控”,晚上没撑到12点不会去睡,最近连续一周,小柳发现,在洗头和梳头时,头发都是一撮撮掉,以至于头皮出现了四处花生大……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