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眩晕症吃什么药

2015-10-14 15:48:01      家庭医生在线

眩晕症吃什么药?眩晕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很多人一位眩晕是一个小事,其实啊,我们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们要立即处理才好的。不然久病小病就是个大病啦。现在,关于眩晕吃什么药?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眩晕或前庭系统性眩晕是人体对空间关系的定向或平衡感觉障碍,是一种自身或外景运动错觉或幻觉,发作时多数患者感觉周围事物在旋转,少数患者出现视物摆动或摇晃(他动感眩晕);也可有自身在一定平面上转动、倾倒,沉浮或摇晃(自动感眩晕)。临床上可分为前庭系统性眩晕(真性眩晕)和非前庭系统性眩晕(头昏),病因较复杂。

眩晕的治疗原则主要是通过用药物或物理的方法抑制健侧前庭功能或恢复病侧前庭功能,以及增强前庭代偿作用而消除或减轻症状。由于眩晕患者恶心、呕吐明显和担心症状再发而精神特别紧张,故需用药减轻眩晕伴随症状,如自主神经症状和精神症状。

们来看看眩晕吃什么药好:

治疗眩晕的药物有两大类。首先是减轻眩晕发作的对症治疗药物。常用的有抗组胺药,如苯海拉明、异丙嗪、倍他司汀;亦可用钙拮抗药,如氟桂利嗪;抗胆碱能药物,如东莨菪碱;拟交感神经药,如麻黄碱;抗多巴胺能药物,如吩噻嗪衍生物等;其他还有地西泮类药物、乙酰亮氨酸和银杏制剂等。

另一大类是针对引起眩晕的不同原因进行治疗。例如对前庭神经元炎可加用类固醇激素治疗;对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可用钙拮抗药尼莫地平或氟桂利嗪治疗;颈性眩晕可给予颈部牵引、理疗和按摩治疗等。

如果有头晕症状的患者,如果症状不严重,只需要患者注意一下日常的生活习惯,还有情绪问题,即可得到一些缓解,或者饮食上改变一些。

有些人的眩晕是因为感冒引起的,平时注意气温变化,如果遇到感冒不是很严重就药店让医师开点感冒药,如果严重,建议去医院检查最好。

还有患者的激烈的情绪导致的,很难控制情绪,一激动,忧虑,胸闷,然后很难受,就很容易引起头痛。有调查数据指明说有80%以上的采访者都有这种偏头痛的现象。

还有70%的眩晕发生在女性经期前后,近3/4的偏头痛患者是女性。所以有理由认为激素的波动是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

还与我们人体的内分泌有关,精神疲乏、缺少运动、睡眠不足,甚至还有些女性,因为减肥长时间不吃东西。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引发经前综合征。

对于高血压导致的眩晕,中医治疗高血压特效药--完全针对高血压之病因病理,从根本上通过“引血下行”及“养肾调肝”来帮助患者恢复机体元气、调养脏腑功能,从而解除高血压致病之根源。

中老年人血虚证多因劳倦内伤、思虑过度、脾胃虚弱、失血过多等所致。适合于应用补血中药进行滋补,如当归、熟地、何首乌、阿胶、龙眼肉等,中成药如四物丸。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眩晕症吃什么

现代生活的压力之大,会有很多毛病的出现,其中眩晕也是常见的一种毛病。那么,就会有人问了,一旦头眩晕,我们应该怎么办?应该吃什么来治疗眩晕……详细>>

眩晕症的症状

眩晕(vertigo)或前庭系统性眩晕是人体对空间关系的定向或平衡感觉障碍,是一种自身或外景运动错觉或幻觉,发作时多数患者感觉周围事物在……详细>>

眩晕症怎么治

眩晕(vertigo)或前庭系统性眩晕是人体对空间关系的定向或平衡感觉障碍,是一种自身或外景运动错觉或幻觉,发作时多数患者感觉周围事物在……详细>>

眩晕症的原因

很多人都会有过天旋地转的感觉,眩晕症不可忽视,因为眩晕经常是伴随着贫血和脑梗塞等病症一起来的。那么,眩晕的原因具体是什么呢?详细>>

六个中医偏方治疗眩晕

年纪大了就容易眩晕,老年人眩晕怎么办?有哪些食疗的方法,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