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小暑养生食谱 男人小暑养生吃什么好?

2015-07-07 10:25:21      家庭医生在线

  小暑养生食谱都有什么呢?男人小暑养生吃什么好呢?这是很多人极为关注的问题。因为小暑节气是24节气中标志着气温逐渐升高的时节,此时大家更要进行养生保健,确保身体再夏季可以有一个好的状态进行工作学习。

  补哪些营养对男人养生最好呢?

  蛋白质

  蛋白质应适可而止:除了从事大强度健美运动的男子,多数男士并不需要额外再补充太多的蛋白质,每日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上适量的低脂奶制品就足够了。假若身体无需要,再好的蛋白质还是多余的。

  维生素B6和叶酸

  维生素B6和叶酸是男人补品不可或缺的,其中维生素B6和叶酸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而高半胱氨酸又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之一,所以这样有助于心脏病的研究。

  锌

  锌不仅孩子要补男人中约1/3达不到锌含量标准,锌是重要的但需要量并不很多。只要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就可以满足。

  维生素E

  应该增加维生素E的摄入: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有助于对抗冠心病;因此提醒男性朋友们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小暑养生药膳粥

  莲子粥

  将20克莲子去皮去芯,加入粳米慢火熬制20分钟。这道粥有去热解烦、安神养心、健脾益胃的功效。

  荷叶粥

  将一张荷叶放入水中熬成荷叶汤,150毫升汤与100克粳米,加500毫升水混合制成粥。这道粥有防暑利尿、消烦止渴、降压减肥之功效。

  冬瓜赤豆粥

  将250克冬瓜切成小块,加入30克赤小豆以及适量大米一并熬煮。这道粥能解毒祛暑,适合夏季经常长痱子、生痤疮的人。

  苦瓜粥

  将100克苦瓜与适量大米一并熬煮。这道粥属性偏寒,适用于体质较燥热、经常上火的人。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要怎么防暑才好? 夏季防暑养生小知识

夏天炎热出汗严重,紫外线照射强烈、长时间受到太阳暴晒,如果不及时为身体补水容易出现脱水、中暑的现象,尤其是对于身体虚弱的老人、儿童、外出……详细>>

夏季防暑吃什么?这几种中药泡水喝最消暑

夏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为你推荐夏季养生食谱。 如今已进入烈日炎炎三伏天,人们易发生中暑、热伤风等夏季常见病。三伏天如何消暑防暑呢?中医养……详细>>

盛夏来临 出门防暑必备防暑中药

气温升高,不少人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高温引发的心血管疾病、热伤风、发烧、急性肠胃炎、外伤等病人明显增多。医生提醒,大家要从饮食、运动等……详细>>

上班族中暑概率也很大 如何防暑

高温天气里,坐着不动都会出一身汗,如果还要到户外劳动,很容易被晒晕,尤其是上班族每天需要外出上班,所以学会防暑降温的小知识很重要。详细>>

炎炎夏日防暑吃6种中药

中暑是指由于高温或引起高热的疾病使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发生的综合症。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