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这3种食物味道不讨喜 但防癌效果奇好

2015-07-10 09:09:1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些食物味道不讨喜,防癌抗癌的功能确实杠杠滴。快来看一看3种被嫌弃的防癌辣味菜。

  3种菜防癌效果奇好

  韭菜

  韭菜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素有助于提高视力,缓解眼睛疲劳,非常适合长时间用电脑的人食用,而且胡萝卜素高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对于抗氧化,抗衰老也很有益处。

  葱

  香葱也有防癌抗癌的效果。香葱中所含的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香葱凉拌食用或者作为佐料都非常合适,不过要注意不宜煎、炸过久。

  大蒜

  大蒜也具有预防某些癌症的功能。它可以抑制胃内产生硝胺的细菌,减少亚硝胺的生成,预防胃癌。调查资料表明,种大蒜以及素有吃大蒜习惯的地区和人群,胃癌的发病率仅是其它地区的1/3。

  但这些食物致癌,不要吃

  1.腌制食物含致癌物二甲基亚硝酸胺。

  腌制食物如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咸蛋、腌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2.烧烤食物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烧烤食物如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3.常吃熏制食物易得食道癌和胃癌。

  熏制食物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有致癌物苯并芘,经常食用容易得食道癌和胃癌。

  4.油炸食物含致癌物多环芳烃。

  食物煎炸过焦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

  5.霉变食物含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

  霉变的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物,易产生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

  6.隔夜的熟白菜、酸菜以及反复烧开的水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胺。

  隔夜的熟白菜和酸菜、反复烧开的水,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致癌的亚硝酸胺。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癌趋于年轻化 防癌要吃这5种颜色的食物

据最新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国内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5人死于癌症,人的一生中患癌概率为22%,肿瘤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肺癌、乳……详细>>

癌症高发太可怕 远离癌症应常吃这4种防癌食物

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注重,现在很多人都慢慢的关注自己的健康。但是,不乏还是有一部分人们对垃圾食品深爱不停,基本三餐都是垃圾食品。其实,这……详细>>

把吃出来的癌症吃回去 四种家常菜防癌有奇效

全世界所有的癌症中有50%是吃出来的。这是科学家们经过社会调查、科学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详细>>

3种辣味食物可防癌症

癌症的发生与不良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据统计有30多种癌症与不良饮食习惯有直接关系,那么日常饮食中我们要注意哪些问题来预防癌症呢?正确的健……详细>>

这3大辣味菜 绝对是防癌高手

癌症风暴侵袭着全球,各大专家正在火急火燎的研究抗癌治癌药物,但是癌症还是不停歇地带走了很多我们所爱的人,以及爱我们的人,虽然人固有一死……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