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香菜煮水的功效 帮助排毒疗效佳

2015-07-04 19:09:35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人都知道,香菜可以用来提味,但对于香菜的功效,了解它的人却很少,了解香菜煮水的功效与作用的的人更是微乎其微。其实,香菜煮水可以帮助排毒,还可以帮助宝宝退烧等。具体的香菜煮水资料。

香菜,原名:芫荽,别名:香荽、胡荽,拉丁文名:Coriandrum sativum L。伞形科、芫荽属一年生或二年生,有强烈气味的草本,高20-100厘米。根纺锤形,细长,有多数纤细的支根。茎圆柱形,直立,多分枝,有条纹,通常光滑。根生叶有柄,花柱幼时直立,果熟时向外反曲。果实圆球形,背面主棱及相邻的次棱明显。胚乳腹面内凹。油管不明显,或有1个位于次棱的下方。原产欧洲地中海地区,我国东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陕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省区均有栽培。

香菜煮水的功效:

香菜作为一种提味蔬菜被人熟知,有些人喜欢它,有些人却非常讨厌它。但无论如何,香菜的价值和功效是不容忽视的。拿香菜煮水,也有多种好处。因为香菜有发表透疹的功效,能够将人体的毒邪发出来。

具体而言,香菜煮水的功效与做法如下:

1、香菜煮水可以帮助清理肾脏。将香菜洗净切小块,用清水煮沸10分钟,冷却后过滤到一个干净的瓶子,存放冰箱,每天喝一杯。

2、香菜煮水可帮助宝宝退烧。香菜去叶留茎、根,与白萝卜、生姜加冰糖加水煮15分钟,煮好后在手背上试下温度,不烫了就给宝宝喝即可。

3、香菜煮水可帮助治疗麻疹。香菜连根带叶煮水,熏蒸并擦洗全身大约10分钟即可。

4、香菜煮水洗脸可以祛斑。在锅里加3碗水煮开,加入洗净的带根的香菜煎煮5分钟,再将煮好的香菜水倒出放凉即可用来洗脸。

除了以上几个方面,香菜煮水还有缓解痛经、控制血糖和胆固醇等功效。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降血压 香菜煮水有4大功效

香菜是一种蔬菜,因香味浓郁而特殊在日常烹调中香菜常用作调味菜,以增加菜肴的香度。香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胡萝卜素……详细>>

有些人对香菜敬而远之!却不知香菜煮水有这些功效

香菜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其特殊的气味总是能让人即使不走近也能辨认出来。喜欢的人,自然没有什么挑剔,认为香菜是很多菜肴绝佳的搭配,吃什……详细>>

吃香菜的人有福了 香菜煮水原来有这么多功效

每当网络上评选“十大最难吃的蔬菜”,总不会缺了香菜的身影。香菜独特的味道让喜欢的人赞不绝口,认为别有一番滋味;讨厌的人,一闻到香菜的气味……详细>>

香菜根的功效是什么

很多时候,人们食用香菜,总是吃香菜的叶子,但是您知道吗?香菜的根也是能食用的,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所以在做香菜的食物的时候,人们不要……详细>>

香菜煮水有哪些神奇功效?两种人不宜食用香菜

香菜是一种蔬菜,因香味浓郁而特殊在日常烹调中香菜常用作调味菜,以增加菜肴的香度。香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胡萝卜素……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