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月光石不只是饰品 盘点月光石的功效与作用

2015-09-28 17:28: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不了解月光石功效与作用,其实,月光石有养生保健的功效的,现在,我们来看看月光石的功效与作用。

月光石的来源是什么呢?

相传在一个美丽的村落中村中最美丽的姑娘和村中最勇敢的小伙子相恋,无奈两人身份有别,受到双方家庭的阻扰,最后女方的家长开出了一个苛刻的条件,小伙子一口答应,并与心爱的姑娘约定,满月的那天在他们定情的悬崖边相见。然而小伙子最终没有回来,姑娘以泪洗面痴痴的等着,最后她跳下了悬崖,以身殉情,而她留下的眼泪就化为了月光石。成为爱情忠贞的象征。

那么美丽的传说背后,月光石的作用有哪些?

1、减肥、安眠、美容,吸引异性能改变人的饮食习惯,达到减肥效果。可助人安然入睡,改善皮肤,有美容功效,亦是爱情石的一种。有助吸引异性。增进情侣双方了解,使感情更加融洽、幸福、快乐。

2、提高情商。在情感上,月光石据称具有深层的情感治疗功能,能提高情商,安抚情绪的波动,使内心恢复平静。月光石有助消化系统与生殖系统,有助于营养吸收,化解毒素,消除流体滞留,缓和皮肤、头发、眼睛以及肝脏、胰腺等肉质器官的退化。它对于处于怀孕、生产、哺乳期间的女性尤其有益。

3、防止梦游。亦称“恋人之石”、月长石、月光石。月光石是因长石晶莹剔透,由于内部结构中光反射造成夹层中的钠长石发出诱人的色光、闪出淡淡的蓝色,好似幽静夜幕下充满灵气的月光而得名。月光石多为乳白色,半透明具有淡蓝色晕彩,表面有点象雾玻璃般的细致、柔和,透光性颇强。将月光石放在枕头底下,可以助人安然入眠,夜夜好梦,得到充分的休息。

4、预防癌症,也能预防水肿等疾病,并对太阳轮所对应的太阳神经丛起作用,打通太阳轮时会引起疼痛,但却能使人更能看清自己,对女性的内分泌系统有平衡作用可提高生育能力,对生理痛有舒缓的作用,但平常戴就好,真正生理期就不要佩带。

5、清新思维有助于脑部的思考,通灵性,有助于清晰的思维。感受月光的美 。性格刚烈、暴躁、冲动,做事如拼命三郎型的朋友,应该佩带,以调和个性。

月光石与其他宝石的重要的区别是:

1、月光石的晕彩是极为特殊的,当转动宝石时,它往往呈片状移动,而石英猫眼则呈现眼线的线状移动。

2、长石具有明显的肌理,在一些微小断面处可见到参差状的断口,而其他的相似宝石多为壳状断口,断口处为光滑的弧面。

3、月光石的蓝色是十分晶莹剔透的,而且月光石的透明度也很高,质量好的月光石会呈半透明状,而且月光眼会正好处在中间位置。

4、月光石内部有时可见有“百足虫”状的包裹体,可作为鉴定的重要依据。当上述特征不明显时,便要通过测定宝石的折光率及比重进行区分。识别关键典型的解理特征的包裹体。

如何选择月光石?下面教大家三种选购月光石的方法:

1、要选带蓝光的冰长石为佳(当然有人也喜欢白光的)

2、晶体尽量要好,越是通透的月光石品质越高。

3、一般你对月光石进行翻转只有在特定角度能看见它蓝光为真。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奇妙的宝石介绍 细数月光石的作用

月光石亦称“恋人之石”,因为具有“月光效应”——宝石中心出现恍若月光的幽蓝或亮白的晕彩,而被叫做月光石。几个世纪以来,月光石就是人们喜爱……详细>>

红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在手上戴各种的饰物,手链是最常见的一种饰物。而市面上有很多售卖晶石的店铺,都会售卖一种紫红色的手链,这种就是红石榴石了……详细>>

石榴石的作用?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在手上戴各种的饰物,手链是最常见的一种饰物。而市面上有很多售卖晶石的店铺,都会售卖一种紫红色的手链,这种就是石榴石了,……详细>>

虎眼石有什么作用 如何鉴别真伪虎眼石

虎眼石或称虎睛石,是一种具有猫眼效果的宝石,多呈黄棕色,宝石内带有仿丝质的光纹。虎眼石是石英的其中一个品种,这种宝石可以利用青石棉纤维硅……详细>>

虎眼石的作用

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