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茉莉花茶的功效?

2015-09-01 16:22:32      家庭医生在线

茉莉花茶,有“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春天的气味”之美誉!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茉莉花茶的营养价值:

茉莉花茶,有“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春天的气味”之美誉。 根据我国中医学及现代药理学对茶叶的保健功效研究认为:茶叶苦、甘,性凉,人心、肝、脾、肺、肾、五经。

茶苦能泻下、祛燥湿、降火;甘能补益缓和;凉能清热泻火解表。茶叶含有大量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化合物。如:儿茶素、维生素C、A、咖啡碱、黄烷醇、茶多酚等,而茉莉花茶也含有大量芳香油、香叶醇、橙花椒醇、丁香酯等20多种化合物。

根据茶叶独特的吸附性质和茉莉花的吐香特性,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加工窨制而成的茉莉花茶,既保持了绿茶浓郁爽口的天然茶味,又饱含茉莉花的鲜灵芳香,因此它是我国乃至全球现代最佳天然保健饮品。

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并对痢 疾、腹痛、结膜炎及疮 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 毒的作用。

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疗 瘘、坚齿、益气力、降 血 压、强心、防龋防辐射损伤。茉莉花有抗 癌、抗 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1、行气开部。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

2、抗菌消炎。茉莉花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内服外用,可治疗目赤,疮 疡,皮肤溃 烂等炎性 病症。

茉莉花食疗:茉莉花菜又称木梨花、奈花、香花等,常饮茉莉花,有清肝明目、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食用方法有茉莉花炒鸡蛋、茉莉冬瓜汤、茉香蜜豆花枝片、枸杞茉莉鸡、茉莉花粥、茉莉豆腐、茉莉银耳汤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茉莉花茶疏肝明目 茉莉花茶的泡法

茉莉花茶,有“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春天的气味”之美誉。 根据我国中医学及现代药理学对茶叶的保健功效研究认为:茶叶苦、甘,性凉,人心、肝……详细>>

茉莉花茶有什么功效?

茉莉花细小玲珑,色泽如雪,茉莉花茶香润爽口,“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春天的气味”之美誉。茉莉花茶是我国十大花茶之一。是摘自春天里的盛开的茉……详细>>

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提神防病

常喝茉莉花茶对于女性来说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净白皮肤还能够抵抗衰老留住青春的尾巴。还能疏通人体肠胃可以排宿便、顺气清脑、降低血压和血脂,还……详细>>

茉莉花茶的副作用:便秘的人不宜饮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鲜花之香于一体的茶中珍品。无论是提神醒脑,又或是美体瘦身,甚至是保健养生,清新的花茶都能做得到。茉莉花茶在各种花草茶……详细>>

茉莉花茶的冲泡方法

茉莉花茶汤稍凉适口时,小口喝入,在口中稍事停留,茶汤在舌面上往返流动一二次,充分与味蕾接触。品尝茉莉花茶味和汤中香气后再咽下,要如此一二……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