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去火的茶

2015-08-20 17:30:22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地大物博,可以去火的花花草草种类繁多。依茶经之说,春天宜喝花茶,夏天宜喝绿茶,秋天宜喝乌龙茶,冬天宜喝红茶。那么,再介绍几款适合的茶。

下面介绍去火的几种茶:

菊花普洱茶

最适合每天饭后当茶饮用,可长期服用。

去脂零负担!消脂、解毒、利尿、降火气、消食助消化。

材料:菊花6克、山楂9克、普洱9克、蜂蜜适量(热馀改冰糖或麦芽糖)。

做法:1、以4碗水煮工业区花和山楂,约20分钏后熄灭火;

2、再放入普洱茶,待凉后事加入蜂蜜调味,冷热皆宜。

许多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坐在电脑前,许久都没机会起来走动,而课业繁重的学生更是常需要挑灯夜战,这样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腹胀。火气大及便秘。这时不妨多吃蔬菜水果,帮助消化及排便。当然,偶尔适度地休息,缓缓紧张的步调也是必要的。

润肺清燥茶

每天饮用,至症状改善后才停止。

咳嗽不再来

改善肺火大、燥咳、喘咳、虚热、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有滋阴润润肺、解热镇咳的功效。

材料:沙参6克、西洋参6克、麦冬9克、天冬9无、玄参6克、地骨皮6克。

做法:将所有药材加水4碗,以小火煮25分钟。

慢性咳嗽会让你的美丽人生大打折扣,每天咳个不停,又不知什以症状,的确会造成你的生活不便。尤其是半夜剧烈的咳嗽会严重影响休息和睡眠,建议您不能忽视它,赶快去看医生吧,润肺清燥茶除了可改善咳嗽症状之外,还可以还您一个好肤色,让您远离“林黛玉”的行列。

竹叶莲心茶

常失眠或晚睡量容易出现口舌生疮、口角炎等症状,每天喝一帖至症状改善即可停止,不分时间饮用,搭配摄取维生素B群。

振奋精神不要烦

清心火,除烦热,除虚热,治疗口舌生疮、安神、利尿、消炎。

材料:干百合9克、莲心1克、莲子15克、生地6克、淡竹叶6克、甘草3克。

做法:将所有药材加4碗水,以小火煮25分钟。

生活压力太大的人不妨将手表调快10分钟,通常看手表这个小动作不是为了看时间,而是一种紧张焦虑的表现。时间压力是都市生活的噩梦,为舒缓这种现象,建议您可以把手表调快10分钟,作为缓冲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喝什么茶去火?

饮用菊花泡出的茶水,不仅具有菊花特有的清香,且可去火、养肝明目。将龙井茶4克、菊花7克,用600毫升沸水闷泡数分钟后,即可以饮用,具有祛……详细>>

什么茶去火排毒祛痘

芦荟水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机酸,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糖类和矿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这些有机酸能够促进机体内脂肪的分解和蛋白质……详细>>

夏天上火喝什么茶去火

菊花茶有清热去火的作用,对改善、目涩很有帮助。同时,它还能明目,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效果也不错。用菊花10克,枸杞5克,一同放入锅加……详细>>

去火的蔬菜

去火的蔬菜有哪些?去火不仅有王老吉和加多宝,夏天的瓜果蔬菜也是去火奇宝,如茄子、鲜藕、绿豆芽、丝瓜、黄瓜、冬瓜、西瓜、苦瓜,这些清淡食品……详细>>

夏季消暑佳品 清热去火苦丁茶

苦丁茶是我国一种纯天然保健饮料佳品,主要分布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苦丁茶中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维生素C、多酚类、黄酮类、咖啡碱、蛋白……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