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吃对保健品很重要 女性吃什么保健品好

2015-07-28 10:29: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女性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中,由于对健康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女性除了美容护肤之外也开始关注通过服用保健品来进行保养和内调。特别是女性的身体机能一般都从25岁左右开始衰退,想要身体健康,除了多运动还需要配合保健品来调理。 很多女人的手袋里面,除了口红、钱包、手机之外,又多了一件物品——保健品。相信很多女人都会吃一些保健品,但是却很少有人真正清楚女人吃什么保健品好。

女性保健品品牌较多,我们在这里只是按照功效进行了分类。

首先,是复合维生素类,现代社会女性维生素缺乏,除了日常生活中多吃绿叶蔬菜,还应该通过复合维生素来补充。常见的复合维生素品牌有21金维他,金施尔康等等。

再次,安神补脑类的保健品可以改善记忆力和睡眠,脑白金就属于安神补脑类保健品。保持女性雌性激素平衡,解决闭经问题的保健品有乌鸡白凤丸和逍遥丸。

另外,女性在25岁之后胶原蛋白流失,造成皮肤暗沉松弛,可以通过胶原蛋白多肽粉来补充胶原蛋白。

就如职业女性:

一般来说,职业女性,工作强度比较大,日常生活中应着重补充维生素,如果长期压力比较大,有神经衰弱,记忆力衰退等慢性疲劳症状,应服用安神补脑的保健品,如果有月经延迟、闭经等问题的女性,应着重服用生理调理类保健品。如果想要追求美容,则需要服用胶原蛋白等。

除了药物保健品,还有食疗的保健哦。

滋补:就是服用具有滋腻性质的补品、补药来补益虚弱的方法。常用的滋补食品有猪肉、牛肉、羊肉、母鸡、鹅、鸭、鳖、海参等,滋补药物有熟地黄、阿胶、鳖甲、鹿角胶以及各种补膏,如十全大补膏、洞天长春膏等。由于这些补品、补药都会增加消化道负担,有的还偏于温性,所以在夏季一般很少服用。然而它们的补益作用较强,对比较严重的体质虚弱者有很好的调治作用,因此像患重症、手术后或妇女分娩后,即使在夏天也照样可以服用。不过要注意:(1)适量服食,不要过量;(2)胃口不好、舌苔厚腻,或发热、腹痛泄泻时不宜服食。

清补:就是服用有补益、清热功效的补品、补药来补益虚弱的方法。常用的清补食品有百合、绿豆、西瓜等;清补药物有西洋参、沙参、麦冬、石斛(包括枫斗)等。但要注意:第一是身体阳虚,有畏寒肢冷症状的人必须少食或不食;第二是服食应该有所节制,在春夏两季过于用寒凉药物,会损伤人体的阳气。

平补:就是服用性质平和的补品、补药来补益虚弱的方法。这一类补品、补药为数较多,如人参、党参、太子参、黄芪、莲子、芡实、苡仁、赤豆、大枣、燕窝、蛤士蟆、紫河车、银耳、猪肝等。这些补品、补药既无偏寒、偏温的特性,又无滋腻妨胃的不足,若能在夏季正确服食,同样可取得良好效果,只是在吸收蕴蓄方面略逊于冬令进补。

为了取得良好的进补效果,进补者应该以虚弱的类型选用相适应的补品、补药,如气虚的应补气,阴虚的要补阴,心虚不宁的要补心,脾虚食少的要补脾等等。至于自己的体征需要何种补法,应在中医的指导下实行。

总之,女人吃什么保健品好也是因人而异的,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选择。另外,现代女人多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轻易出现精神心理题目,如神经衰弱、失眠、抑郁等。此时,最需要的不是保健品,而是心理治疗,尽快咨询心理医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女性应选择的保健品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受到更年期的困扰,更年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症状,有些连她们自己都无法理解……详细>>

中年女性保健品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琳琅满目的保健品,应该说对于很多中年女性朋友来说,适当的选择一些保健品还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如何选择中年……详细>>

孕妇吃什么保健品好

孕妇吃什么保健品好?孕妇吃什么保健品好:详细>>

补肾的保健品 女性补肾食物

我们都说阴阳阴阳,男人代表的是阳,女人代表的则是阴。所以啊,女人肾虚的话,补肾和滋阴往往是相伴而行的。而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市面上的保健……详细>>

女性怎么选保健品?

气在中医上指的是一个人的精气神,女性要是气不足的话就会出现脸上长黄褐斑等等。在例假的时候女性还会出现小腹坠痛感。因此对于女性的养生保健来……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