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汉方养胃茶是什么

2015-11-16 17:19:29      家庭医生在线

听说喝茶可以养胃,很多人在网上也看到过很多关于汉方养胃茶的知识。都说胃病三分养七分治。那么,汉方养胃茶怎么样呢?

汉方养胃茶对于调理感到食物不消化,或者胀气,胃口堵等有一定的作用。其由内而外,全面调理感到胃部发胀,食物不消化,或者胀气,胃口堵,食物下不去,胃酸过多,经常反酸,有胃酸从胃里泛起,胃黏膜充血、胃酸过多,均会造成烧心的感觉,主要是胃部灼热、发烧的感觉等。

汉方养胃茶在养胃的同时兼顾调理脾脏及相关脏腑,以求治根之目的。脾与胃一脏一腑,脾主运化、胃主受纳,脾胃之间相互制约、相互依赖,共同完成饮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汉方养胃茶将脾胃当作一个整体,以“和脏腑”作为原则,脾胃兼顾,健脾养胃。

汉方养胃茶适合人群

1、“汤胃”者

平时喜欢空腹大量喝汤,胃很快就被灌满水,因长期得不到五谷等主食的滋养,令胃气日弱而生胃病。不少白领人士常以汤为餐以酒为浆,这类患者在广东尤常见,他们普通常有上腹胀闷不舒服的感觉,似饥非饥,似饱未饱。

2、“烟胃”者

顾名思义,就是抽烟抽出胃病的人群。白领阶层在交际中常以递烟为敬,不少从事脑力劳动者还喜欢在思考时点支烟来舒缓一下,或以此“激发灵感”。久成习惯之后都易失控不自觉地越抽越多,胃黏膜不知不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引发胃炎、溃疡等病症。

3、“酒胃”者

赴宴喝酒之类的应酬是白领人士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举杯起兴之时,护胃的观念常随酒气而“蒸发”,每次喝到最后,经常感觉到口苦口干,胃部灼热,胃痛发作。

4、“压力胃”者

经济不景气度下降时,白领阶层工作压力更大更繁忙,为了干出好业绩,一日三餐经常不规律,易致胃失调。

5、“熬夜胃”者

即使不是因为工作原因,白领人士也喜欢熬更守夜玩到尽兴才睡觉,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易导致胃酸分泌失调,久而久之胃病就会找上门。

6、“垃圾胃”者

白领忙起来除了吃饭时间不规律,吃些什么也很不讲究,实在饿时,只要能填饱肚子,什么酸辣煎炸、生冷咸腐以及烟酒浓茶和咖啡,甚至包括各种没有营养的垃圾食物都来者不拒,这种吃法长期下去不但伤胃,甚至导致胃癌都不足为奇。

7、“混合胃”者

上述多种因素长期交替叠加伤胃更甚,胃病不时发作,多见于男性白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喝什么好?5款健脾养胃茶呵护你的胃

脾胃不好,不如喝些茶来调理脾胃,那么喝什么茶健脾养胃呢?并不是所有的茶对脾胃有益,喝茶不当不仅不能护胃,还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下面推荐几款……详细>>

养胃健脾茶有哪些呢

医圣张仲景说:“茶治便脓血甚效”。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茶是肠道疾病的良药。养胃健脾茶有哪些呢?下面中医专家推荐一些茶疗法养胃。详细>>

红茶养胃还是伤胃?推荐3款养胃茶

常听茶友说喝茶养生,又难免谈到伤胃与养胃。那么红茶养胃还是伤胃呢?许多人都说绿茶伤胃,红茶养胃,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这红茶养胃还是伤胃。详细>>

胃不舒服可以喝红茶吗?养胃须知这些禁忌

红茶是全发酵的茶叶,在发酵的过程中,茶叶的茶鞣质经氧化而生成鞣质红,使茶叶色泽乌黑、水色叶底红亮,据说有养胃功效,那胃不舒服可以喝红茶吗……详细>>

喝茶到底是养胃还是伤胃?

喝茶,是绝大多数人的喜好。茶,确实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除了可以提神、明目、益思、除烦、利尿外,还可以杀菌、抗病毒、抗衰老、提高免疫力,还……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