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吃什么可以去火?

2015-09-07 15:17:05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热,人们比较容易上火,我们一般人上火了可以吃些药,但是药三分毒,为了宝宝的健康,处于非常时期的孕妇却不能够随便吃药,那么孕妇吃什么可以去火呢?最好的方法当然是通过饮食来改善病情了。

孕妇吃什么可以去火

天气干燥,稍不留神就会上火。严重的不仅会口干舌燥,还会心绪不宁,有的人更会因虚火上升大发脾气。那么孕妇吃什么去火呢?

牛奶: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就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西瓜: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大豆:大豆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苦瓜∶历代名医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璁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

西红柿: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绿豆汤:绿豆汤是夏季消暑解渴的佳品,有清热、解毒、去火的功效。但是绿豆汤性凉,孕妇不宜喝过多,冰冻的绿豆汤也不适合,太凉会引起胎动不安。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它可以清燥热,生津解渴,行气宽中,开胃消食,通便,消口臭及肠中恶气,化痰止咳,解醉,预防感冒和牙龈出血。西柚还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

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妇女去火的首选水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怎么去火?

怀孕之后火气大,是很多孕妈妈的特点之一,孕妇怎么去火?则成为很多孕妇探求的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蔬菜水果都能帮助大家解决上火的问……详细>>

孕妇怎样去火 生活调理很关键

孕妇是容易上火的群体,孕妇上火不仅会影响母体本身的健康,还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孕妇上火应想办法及时去火,这样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详细>>

冬天吃什么菜去火

西红柿:西红柿素有“美容王”之美称,其实西红柿也具有下火,平肝,补血之功效。特别是秋冬季易发肝火旺,多喝西红柿蛋汤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详细>>

冬季吃什么水果去火

柚子:柚子是水份最充足的一种水果了,当然了其营养也是相当丰富的,秋冬季适当的吃些柚子具有败火的作用。详细>>

冬季吃什么去火

莲藕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