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胃寒呕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呕吐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2015-09-07 15:01:12      家庭医生在线

菊花,又称菊华,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相信它之所以能荣获十大名花这个美名,必有其特有的优势为人们所喜爱。其实,菊花是一种随处可见的菊科类草本植物,大家平时一定能经常看到。菊花不仅有着美丽的外表,更为重要的是其所具有的药用价值。古往今来,关于对菊花功效的记载也是不在少数。如《本草纲目》记载菊花有“性甘、微寒,散风热、平肝明目。”的功效。如同古籍中记载一般,经现代医学证明,用菊花做茶叶所泡的菊花茶更具有降血压、血脂,明目,清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治头痛等等功效。但与此同时也有传言称孕妇不能喝菊花茶,认为菊花茶性寒,且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并解开这个疑问。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答案是当然可以。孕妇适度饮用菊花茶不仅能增强心脏功能,更能有助于消化,防止妊娠水肿的出现,对于胎儿的健康成长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于传言认为菊花茶影响铁的吸收,事实并不会引起这种情况,因为菊花不同于普通茶叶,并没有影响吸收的特性。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菊花茶对孕妇有哪些好处。

菊花茶对孕妇的好处

清火。通常孕妇是一个很容易上火的人群,适当的饮用一些菊花茶能够有效地缓解上火,并且能够帮助孕妇大便通常。

防衰老。据研究表明,菊花中富含一种“黄酮类”物质,该物质具有清除人体内“自由基”的作用,这对防止人体过早衰老起到了很大帮助。

增强体质。除了“黄酮类”物质以外。菊花内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需的有益微量元素,经常饮用能增强孕妇体质,提高抵抗力。

孕妇饮用菊花茶虽然有这么多的好处,却还是有值得注意之处的。

孕妇喝菊花茶的注意事项

胃寒孕妇慎用。主要受菊花“性寒”的影响,一些胃偏寒且体质较差的孕妇一定要慎重饮用,避免加重病情,危害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所以孕妇在饮用菊花茶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使用的量,过度的饮用将会导致危害的出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菊花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饮料。这种饮料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菊花茶的香味以及品性符合人们的需要。人们一上火,就会想要喝一……详细>>

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菊花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饮料。这种饮料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菊花茶的香味以及品性符合人们的需要。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可以喝菊花茶

很多人知道菊花茶可以清火,让人感觉神清气爽,那么比较容易上火的孕妇朋友们可以通过它来解决自身的问题吗?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每一位妈妈都希……详细>>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孕期怎么喝最健康

与以上几种家菊相比,野菊花的花朵更小更黄,花形也不是很好看,苦寒更重一些。野菊花解毒清热消肿的作用最强,对缓解生疮、牙痛、口臭都有效。不……详细>>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孕期怎么喝最健康

菊花茶中菊花为甘菊,其味不苦,泡茶喝具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很好疗效。孕妇喝菊花茶可以起到清火明目的作用,……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