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整肠生的功效与作用?

2015-09-06 17:14:49      家庭医生在线

整肠生常被用于治疗各种急慢性肠炎,对细菌或真菌引起的急、慢性肠炎、腹泻及肠道菌群失调具有立竿见影的功效,因其起效快,疗效高被应用于临床中。

功用作用:具有调整菌群失调的作用,对病原性,医原性菌群失调症均有效。具有拮抗肠道致病菌的作用,尤其对葡萄球菌,酵母样菌有著效。活菌制剂无毒,无不良反应,使用安全。起效快、疗效高,往往可收到立竿见影效果。对抗生素无效的腹泻服用本剂有效。药品性能稳定,该菌的生长条件要求低,耐受力强,效期长,易贮存。

整肠生适用症

主要用于细菌或真菌引起的急、慢性肠炎、腹泻。也可用于其它原因(如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的防治。

以活菌形式进入肠道后,对葡萄球菌、酵母菌等致病菌有拮抗作用,而对双岐杆菌、乳酸杆菌、拟杆菌、消化链球菌有促进生长作用,从而可调整菌群失调达到治疗目的。本品可促使机体产生抗菌活性物质,杀灭致病菌。此外通过夺氧生物效应使肠道缺氧,有利于大量厌氧菌生长。本品具有起效快、疗效高、不良反应极少等特点。

整肠生解决肠道问题

相信整肠生并不为人们所陌生,整肠生在解决肠道问题上的作用是得到认同的。整肠生功能主治:用于治疗急慢性肠炎、痢疾及各种因素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腹泻等。对慢性溃疡性非特异性结肠炎急性发作、伪膜性肠炎、肝硬变引起的腹泻、胀气不错的效果。

整肠生的有效成分是地衣芽孢杆菌,不能分泌酪酸。其有效机理是通过好氧地衣芽孢杆菌消耗掉肠内的氧气,创造有利于益生菌生长的厌氧环境而发挥作用。但遗憾的是也促进了有害厌氧菌的生长。

整肠生恢复肠道功能

肠道菌群失调:健康人的胃肠道内寄居着种类繁多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称为肠道菌群。肠道菌群按一定的比例组合,各菌间互相制约,互相依存,在质和量上形成一种生态平衡,一旦机体内外环境发生变化,特点是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敏感肠菌被抑制,未被抑制的细菌而乘机繁殖,从而引起菌群失调,其正常生理组合被破坏,而产生病理性组合,引起临床症状就称为肠道菌群失调。本病的发生率约为2%~3%。

整肠生以活菌形式进入肠道后,对葡萄球菌、酵母菌等致病菌有拮抗作用,而对双岐杆菌、乳酸杆菌、拟杆菌、消化链球菌有促进生长作用,从而可调整菌群失调达到 治疗目的。本品可促使机体产生抗菌活性物质,杀灭致病菌。此外通过夺氧生物效应使肠道缺氧,有利于大量厌氧菌生长。整肠生具有起效快、疗效高、不良反应极少 等特点。饮食调整:发酵性腹泻应限制碳水化合物;腐败性腹泻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增强肠黏膜的局部防御屏障功能,防止细菌易位,应增加纤维食物。

超剂量服用整肠生可见便秘 抗菌药与整肠生合用时可减低其疗效 故不应同服 必要时可间隔 小时服用 。 铋剂、鞣酸、药用炭、酊剂等抑制、吸附活菌不能并用 。 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 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就是山楂的果实,摘下来,除去杂质,切片烘干。如果医生写“山楂”,则药店给的是整个山楂。如果医生写的是“山楂肉”,则药店给的是去了果核的山……详细>>

普洱生茶的功效与作用

生茶茶气重、去油腻效果好,适宜胃功能较好,身体肥胖,血脂血压较高的人士饮用,身体虚弱、脾胃虚寒者,有胃病、失眠症状者不宜过多饮用;熟茶茶……详细>>

西梅的功效与作用

详细>>

生大黄的功效与作用

泻下攻积清热泻火,凉血解毒,逐瘀通经。用于实热便秘,积滞腹痛,泻痢不爽,湿热黄疸,血热吐衄,目赤,咽肿,肠痈腹痛,痈肿疔疮,瘀血经闭,跌……详细>>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鹿茸作为一种补药,很多人都想要通过吃鹿茸来改善自己的身体,但由于众多人对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并不是很……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