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管住你的嘴 减肥这些食物不能吃

2015-07-04 09:39:58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与体型纤瘦与否息息相关。日常饮食得当,那么人体就不会容易胖,还可以帮你减去赘肉呢,那么日常饮食要怎样做呢?

  减肥这些食物不能吃

  1、油条

  油条是北京的特色饮食,是人们喜欢的早餐,一根油条加一碗豆浆或豆腐脑就很美味了。但是油条有“中式薯条”的称呼,从中可以看出油条的热量是非常高的,一根油条大约有220卡路里,并且还含有大量脂肪。

  2、腊肠

  一根腊肠就能创造出一定脂肪,大概一根腊肠就含有250卡路里,相当于一个汉堡或一碗白米饭的量。此外,腊肉的脂肪量也并不低,烤肉肠脂肪量和钠量也都很高,并且还含有硝酸盐,如果食用过量,便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3、方便面

  很多忙于工作人都喜欢以方便面来充饥,方便面虽然方便快捷又挺好吃,但是脂肪量是非常高的,因为方便面是经过油炸制成的,再加上调料包中含有大量味精,因此尽量少吃方便面。如果很喜欢吃方便面,或是有必要时,选择非油炸的食物,比如通心粉、方便米粉或是粉丝等。

  4、薯条

  薯条是非常受欢迎的洋快餐,属于碳水化合物食物,没有太高的脂肪量,但是在经过油炸过程后就不样了,大概一小包薯条就含有220卡路里和12克脂肪,和一个汉堡的热量差不多,因此,建议再吃这类洋快餐时,只点一杯汽水和一个汉堡就可以了。

  饮食减肥的小招:

  1.—日三餐,加一点美食——享受饮食是美食少量的重点之一。三餐规律正常的同时,有一餐可吃豪华一点。若进食时情绪不佳,美味将至少减半,不利营养吸收。

  2.每天摄取1500~2000卡热量——这也是美食少量的重点。不论低热量食物或豪华食物,热量皆以此为限。正值工作壮年的男子,1800卡便足够。只要营养均衡便有满腹感。

  3.食用季节性食物——现在的食物已没有季节性之分,但季节性食物味道好。夏天时选购夏令蔬菜,秋天也选秋季蔬菜,不但好吃且营养价值最高。非当季的食物虽然珍贵,却没有必要吃。

  4.使用新鲜或活的食物——蔬菜、鱼、肉的选购以新鲜为重点,因此学习保鲜也很重要。选择符合节令的食物也能顾及新鲜。

  5.烹调时不可过热——水溶性营养素,用水长时间熬煮,会使营养素减半。油炒处理,太热会造成油迅速劣质化,使老化特质容易进入体内。

  6.加热食品和生食各占一半——每次饮食中,加热食品或生食各占一半,或平均分担到三次正餐中。烤鱼搭配生菜,生鱼片搭配炒青菜。煮的食物太多时,可用海带及醋和水果来调配。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瘦就管住嘴巴!减肥时这些水果不能吃

水果富含维生素、果胶等,具有很多的功效,有些人减肥常常以吃水果为主,以为吃水果不会肥,这确实是事实,但是有些水果如果空腹吃或者吃多了,……详细>>

管住你的嘴 日常饮食中如何减肥瘦身

饮食与体型纤瘦与否息息相关。日常饮食得当,那么人体就不会容易胖,还可以帮你减去赘肉呢,那么日常饮食要怎样做呢?详细>>

减肥先管住嘴 科学减肥吃什么好

我们身边的女生基本都喊过减肥这个口号,但是基本就实行一阵子的不吃饭或者少吃饭原则,对与健康减肥的饮食原则一直不明了。今天就来说说健康减肥……详细>>

想减肥 晚上睡觉前绝不能吃的5类食物

女孩子凑在一起说的最多就是减肥,但减肥成功的人却很少,究其原因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很多人有晚上睡觉前吃东西的坏毛病。……详细>>

想瘦身减肥药该吃?减肥药不能随便乱吃

虽说减肥药是最快捷的减肥方法,但减肥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的,一定要遵医嘱,这也是生活中健康减肥的小常识,下面就来看看什么人适合吃减肥药……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