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酒伤肝 喝酒应酬如何保肝护健康

2015-06-30 09:23:3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男性来说,喝酒应酬和朋友聚会总是避免不了的,在这些场合中,喝酒是必须的,不过我们知道,过量的喝酒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所以我们想介绍一些简单的菜肴帮助大家好好保护肝脏的健康。

  喝酒对人体的伤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残更大:

  首先喝酒直接伤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

  其次喝酒伤胃,消化不好,体质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

  第三,喝酒还会伤害心脏、脾脏,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压,心血管病,中风和胰腺炎。

  第四,喝酒会伤肾,造成前列腺炎,影响性功能。

  第五,喝酒伤神经,经常酗酒的人会产生对酒的依赖性,脾气变得暴躁、不安。

  第六,喝酒伤害容貌,经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皮肤也容易衰老。

  喝酒应酬如何保肝护健康

  首先,在饮酒之前要及时进食一些主食,如米饭、馒头、面条等,避免空腹饮酒。其次,勿将酒与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混在一起喝,因为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更不能将各种酒混在一起喝,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各不相同,相互混杂,发生化学反应,使人饮后易醉、头痛。

  饮酒之后,尽量饮用热汤如用姜丝炖的鱼汤,解酒效果较佳。酒后切勿以浓茶醒酒,因为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可以吃水果或者喝果汁,因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也可以多喝清水,促进酒精快点排出体外。

  饮酒的时候,牢记慢、少、多的原则。慢是指慢慢下肚,不能大口大口猛喝。少是指每次喝的分量小,不能每次一杯斟满。多是指食饮结合。在饮酒的同时,吃点主食、豆制品等保护胃和肝脏。喝酒时应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

  素可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害。还可吃点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能保护肝脏。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酒的男人如何保肝护肝?

喝酒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由于脱……详细>>

年终应酬饮酒“肝悲” 教你科学喝酒解酒护肝

职场男人应酬不断,经常大量喝酒,导致肝功能很早就衰退。打后公司年会、节假日聚会接踵而来,大量酒精继续侵害肝脏。干杯?肝悲!需要饮酒应酬的……详细>>

喝酒应酬多如何养护肝脏

首先,在饮酒之前要及时进食一些主食,如米饭、馒头、面条等,避免空腹饮酒。其次,勿将酒与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混在一起喝,因为饮料中的成分……详细>>

从脸色看喝完酒伤肝程度 怎么喝酒最不伤肝

酒精肝早期一般无特异性症状和体征,只有随着病情的继续发展,继而会出现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肝硬化。老百姓有个说法“喝酒脸红的人不伤……详细>>

喝酒贴心8大建议 助你远离酒精肝

我们都知道,喝酒会伤害到身体的健康的,酒精要通过肝脏逐渐的代谢出现,具体来说,过量的饮酒会伤害到肝脏的健康。酒精肝就是由于过度饮酒引发的……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