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久坐易患4种病 一天站2小时保健康

2015-06-12 18:21:2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作以坐着办公为主,但长期坐着不活动的话就会引发疾病。那久坐易患哪种病呢?小编在此给大家整理了因久坐引起的4种常见病和相关预防办法,快来了解一下!

  久坐易患哪种病呢?

  上班族久坐病之一:食欲不振

  原因:久坐缺乏全身运动,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

  久坐不动者每日正常摄入的食物,聚积于胃肠,使胃肠负荷加重,长时间紧张蠕动也得不到缓和,长此以往可致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及出血等慢性难愈顽症。

  上班族久坐病之二:屁股“生茧”

  原因:屁股“生茧” 即臀部长出硬疙瘩,并隐隐作痛,即坐骨结节性囊肿。

  上班族久坐病之三:腰椎病

  原因:由于长期久坐,或者有的坐姿不良,或总是固定一个姿势而使得腰部软组织长久处于张力状态,软组织缺血,而产生腰肌劳损。

  上班族久坐病之四:尾骨受伤

  原因:你是否经常感到臀部尾骨隐隐作痛,有时接连两三天都令你坐立难安?请别忽视这样的症状,这是女性易患的疾病——尾骨受伤。

  一天站2小时保健康

  办公室一族不要长时间静坐不动,应该经常站起来,而且不可原地站立,因为长时间原地站立对健康的危害可能等同于静坐,应该这里站一会儿,再走到另外一个地方站一会儿。

  先前研究显示,久坐会引起背部、颈部肌肉疼痛,还会增加肥胖、癌症和Ⅱ型糖尿病风险。

  研究发现,久坐人群如果每隔1小时从沙发上站起来,或者是离开办公桌,适量走动,能够让死亡风险降低33%。对于慢性肾脏疾病患者而言,这种交换运动的方式效果更显著,能够降低41%的死亡风险。

  坚持运动固然很好,但事实上大多数人都很难在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去户外或者健身房锻炼身体,相比之下,慢跑和快走这样的轻运动做起来更容易一些。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1小时=抽两根烟 久坐者如何保健康

久坐的危害甚于吸烟。据台湾《康健》杂志报道,抽一根烟,会折损约11分钟的寿命,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详细>>

久坐如吸烟!盘点久坐引发的5大疾病

从早上八点,略带困倦的坐进办公椅,到下午六点,在班上坐8-10小时,下班后坐在各种交际场合2小时,回到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3-4小时,总……详细>>

久坐真的很伤身 4招小锻炼要掌握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的白领女性们,往往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不动,顶多起身上个厕所、倒点水喝。时间久了,会导致臀部下垂、脂肪堆积,使得体……详细>>

久坐要警惕这4大健康隐患,教你3招规避久坐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久坐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了,不得不长时间的坐在位置上,还有一种就是纯粹的因为懒,不想活动。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你是久坐族么?久坐族如何“坐”出正确坐姿

你是久坐族么?久坐族是指那些需要经常坐着的人群。长时间的坐姿,使得他们常常感到颈部酸胀、腰背疼痛、全身疲乏,甚至身体其他地方患上疾病。……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