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土豆能减肥不是忽悠人 土豆减肥食谱

2015-06-09 08:52: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观念,淀粉类食物会令人变肥胖。然而土豆就是典型的淀粉类食物,因此,很多想减肥的人都会对土豆避而远之。那么,土豆真的就如大家所想的那样,会令人肥胖吗?

  土豆能减肥不是忽悠人

  土豆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然而它的含量只是大米的四分之一而已。经过有关专家的研究表明,土豆中的淀粉不是普通的淀粉,她是一种抗性淀粉,它能够缩小脂肪细胞。而且土豆本身几乎不含脂肪,100g土豆脂肪含量仅为0.2g。

  土豆在高钾低钠食品中排行靠前,特别适合水肿型肥胖的人食用,它的钾含量几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不仅能补充人体微量元素,还具有瘦腿的功效哦!

  土豆几乎不含脂肪,但是它却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据研究显示,土豆里的膳食纤维含量几乎与苹果一样多,土豆在食用后并不会立马消化吸收,它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不是米饭可以比的,所以土豆相比米饭而言更具有饱腹感,而且土豆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对通便排毒也有一定的作用哦!

  土豆作为一种碱性素材,可以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调整人的体质,食用时间长了还能将你的体质调节成碱性易瘦型哦!除此之外,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的多酚类成分,能够不同程度的帮助减轻体重哦!

  土豆减肥食谱

  1.西兰花土豆汤

  材料:西兰花、土豆丰富的维生素和叶绿素也是补充身体能量的来源。

  做法:西兰花洗净切成小块,土豆去皮洗净切小块;土豆与西兰花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再切两片柠檬片放入其中,然后用大火煮;等西兰花和土豆完全煮熟后再加入少许盐和胡椒即可出锅食用。

  2.酸辣土豆丝

  材料:红椒1个、姜、蒜、花椒少量、干辣椒5个、小葱3根

  做法:土土豆片切成细丝,用清水将切好的土豆丝泡去淀粉,将葱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红椒切丝、姜切末。锅内放油放入花椒,注意火不要太大,不能把花椒炸糊了。锅中留底油放入葱、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加入土豆丝,煸炒约2分钟后,将醋沿着锅边淋入继续翻炒土豆丝,放入红椒丝翻炒均匀。最后加葱花、适量盐、糖、鸡精调味即可。

  3.土豆鸡蛋饼

  材料:土豆1个、鸡蛋1个、腊肠半根、卷心菜、胡萝卜半根

  做法:先蒸土豆,洗净去皮切片,隔水蒸熟;然后擦一点胡萝卜丝;再打散一个鸡蛋,我还放了一点圆白菜丝和腊肠,放一点腊肠会很好吃,腊肠可以和土豆一起放入蒸锅蒸,蒸几分钟就可以,拿出来切碎备用。将蒸好的土豆压成土豆泥,倒入打散的蛋液,搅拌均匀,再放入所有的配菜,搅匀,加一点盐和黑胡椒碎调味;平底锅倒入少许油加热,用小勺舀一勺薯泥蛋糊,倒入锅中摊成小饼,煎到两面金黄即可。

  4.土豆烧鸡

  材料:土豆、山鸡、干香菇

  做法:山鸡洗净,切块,加蚝油和料酒腌10分钟;干香菇放在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土豆洗净去皮切块;锅内倒油用大火加热至6成,然后放入葱姜八角煸炒出香;往锅中放入腌制后的鸡块,接着翻炒至变色,然后加热水没过鸡块,再放入土豆和香菇,先用大火煮开,在转小火焖煮熟即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食谱 土豆减肥法

西兰花洗净切成小块,土豆去皮洗净切小块;土豆与西兰花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再切两片柠檬片放入其中,然后用大火煮;等西兰花和土豆完全煮熟后再加……详细>>

怎样的土豆可以瘦?不可思议土豆减肥法

土豆其实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减肥食品,不仅可以有效地增加饱腹感达到减肥效果,其中所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让你更年轻,下面就来看看土豆减肥法吧。详细>>

吃土豆减肥又美容 支招如何吃土豆

土豆除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美味佳肴,还是女性的美容佳品。它不仅能减肥美容,而且还能抗衰老。详细>>

土豆减肥还是增肥的说法

基本上,某食物的分类是属于主食类、肉类、水果类、蔬菜类或油脂类,主要是从其主要所含的营养素为何来判断的,如果这个食物含的醣类比要多就属主……详细>>

土豆能减肥 5个窍门让土豆更好吃

土豆味甘、性平、微凉,入脾、胃、大肠经;有和胃调中,健脾利湿,解毒消炎,宽肠通便,降糖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抗衰老之功效。主……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