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5款减肥食谱 忙人懒人夏季减肥首选

2015-06-01 09:06:12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拥有这种生活方式的时候,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呢?吃什么减肥?科学的饮食习惯就是好身材的保证。

  糙米稀饭“刮”脂肪

  糙米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作用,糙米中含锌也很多,能够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外观完整,色泽黄褐色或者浅褐色的散发香味的糙米最好。在做糙米粥之前,先把糙米浸泡30分钟左右,然后再煮。它能刺激胃液分泌,有助于消化和营养吸收。但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直接喝这种糙米白粥,否则可能会引起血糖的突然增高。

  高粱点心营养高

  高粱米做粥做饭,都显得略粗糙了一些,但是磨成面粉做成点心,则细腻营养了很多。高粱米最适合做一种叫高粱粑的点心,就是把高粱米磨成粉后加入泡打粉、白糖、鸡蛋和适量水调到黏稠,揉成面团,把高粱面团按平蒸熟,下油锅稍炸,撒上芝麻即可。对胃肠功能略差的人来说,不妨尝试做一些高粱羹,比如在做银耳羹或者玉米羹的时候放上一点点高粱,可以让原本就很营养的羹汤更增加一些丰润的口感。

  薏米靓汤最滋补

  颗实饱满的薏米清新黏糯,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滋补品,大量的维生素B1能够让皮肤光滑美白,还能起到抗子宫癌的作用。薏米性微寒,所以并不适合煮粥或者单吃。与一些能起到温补作用的食物一起煲汤就非常适合了,可以把鸡腿、番茄与薏米一起炖煮,不但容易消化,而且能起到非常好的滋补效果。但薏米不容易消化,尽量不要多吃,尤其是老人儿童以及胃寒胃炎的人,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不要多吃。

  巫婆汤(七日瘦身汤)

  巫婆汤的煮法是用2到3个大西红柿和1整个高丽菜,加上2个青椒和1小把的芹菜及2个洋葱放到大锅子中熬煮到所有的菜变软为止,在喝前依自己的喜好添加盐、胡椒和香菜,除了每天建议可以吃的食物外,一觉得饿就喝巫婆汤,一大锅可以喝七天。

  巫婆汤(七日瘦身汤)操作方式:

  第1天 只吃香蕉以外的水果配瘦身汤

  第2天 吃水果和豆类以玉米以外的生菜配瘦身汤

  第3天 除马铃薯外,生菜水果皆可随意吃,配瘦身汤

  第4天 吃香蕉(最多三根)和脱脂奶配瘦身汤

  第5天 吃300至700克牛肉加6个西红柿,多喝水和至少一次瘦身汤

  第6天 牛肉蔬菜随意吃配瘦身汤,不可吃马铃薯

  第7天 正常饮食加瘦身汤

  超效减腹 二天牛奶苹果法

  实行方案:每次减肥只两天。第三四天恢复正常饮食,然后再开始两天。一般在第一个周期内就可以看到明显的瘦腹效果。如果重复两到三个周期,则效果更稳定。

  第一天:苹果1公斤。在这一天里,全天只能吃苹果,不能吃任何东西。吃的时候将苹果洗净,然后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

  第二天:酸奶或脱脂牛奶1000毫升,分成六七等份,每次喝一份。全天只喝牛奶,不能吃其他任何东西,渴了就用牛奶代替水。(也可牛奶、酸奶同时喝,但要注意量。)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食谱 懒人减肥法

糙米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作用,糙米中含锌也很多,能够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外观完整,色泽黄褐色或……详细>>

夏季减肥 两款特效减肥食谱

已经进入夏季最炎热的时候了,姑娘们是不是还在为减肥奋斗着呢?爱美的姑娘们是不是还在到处搜集减肥秘方呢?那么给你介绍两种最有效减肥方法,快……详细>>

夏季减肥推荐五款减肥食谱

把排骨步理好之后同薏米,生姜,一起放入锅中烧开,烧开之后用小火再煮个2个小时,之后把冬瓜加进去大火煮半个小时,依个人口味加入调味品就可。……详细>>

5款夏季减肥食谱 健康减肥超有效

用薏米30克,白糖适量作原料。将薏苡仁洗净,置于砂锅内,加水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后用文火煨熬。待薏苡仁熟烂后加入白糖即成,随意饮……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 5款最有效的减肥粥

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先将黑芝麻洗净,芝麻过小,可采用纱网清洗方式。将清洗干净的芝麻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的黑芝麻与100克的……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