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胸部疼痛怎么办

2015-05-29 09:02:51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每个女人都曾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痛,而隐隐约约的感受甚至可以贯穿数十年,对此,乳腺专家告知不必惊慌。

  女人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不同年龄段的人,都会存在乳房疼痛的感觉,以下三种胸痛都是正常的:

  1、每个女性在月经快要来的时候胸部都会有点疼痛。一些成年女性在月经前三五天开始疼痛,月经结束约5天后疼痛就会减轻,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间组织水肿引起的。

  2、青春期乳房疼痛:一般发生在9~13岁。这时MM的乳房开始发育,有轻微的胀痛。

  3、孕期乳房疼痛:一些女性在怀宝宝40天左右,会由于乳腺增生而产生乳房胀痛。

  胸部疼痛怎么办

  1、热敷,热敷对女人的胸部有很大的作用,热敷是一种直接有效的缓解方法。当你感觉到乳房胀痛时,可以用毛巾包上热水袋,敷在胸部。如果效果不理想,还可以准备一盆凉水,将毛巾浸湿 后 ,冷热交替着敷。另外,也可以用蓖麻油热敷。因为蓖麻油中含有提升淋巴细胞功能的物质。将蓖麻油滴在纱布上,然后敷在脸上,为了防止弄脏衣服,最好再用塑胶膜包裹,然后用热水袋或热毛巾一起热敷1小时左右。

  2、合体的胸衣,女人穿胸罩在尺码上要特别注意,因为胸罩太小会压迫乳房,造成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引起胀痛,而胸罩太大又会导致胸部无法固定,在运动时受到伤害。

  3、在月经来的10天左右要进行减“盐”运动,因为这种食物会使乳房胀大。常在餐馆里解决一日三餐的人需要注意了,饭馆里的食物往往添加大量的佐料,所以其盐分要比自家的菜肴高很多。如果你吃了很咸的炖菜或零食,也不要立即喝大量的水,因为这不仅不能中和盐分,还会让盐分通过液体渗透进血液,压迫血管.经前,胸部疼痛再一次不请自来。虽然,医生说并无大碍,但疼痛不减。应该如何从这种尴尬的疼痛中解脱出来呢?介绍7种利器给你。

  4、隔离咖啡因,科学研究发现戒掉每天喝咖啡的习惯,乳房胀痛会有明显的改善。当然,不仅是咖啡,还要远离含有咖啡因的巧克力、可乐、茶,甚至含有咖啡因的止痛药,这样才能缓解疼痛。

  5、胸部按摩缓疼痛,女人要经常性的对胸部进行按摩,刺激乳房周围,可以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在月经前7-10天,每晚按摩对胀痛也有所缓解。先用双手手心从左右两边轻柔地包裹住一侧的乳房。然后双手收紧,用位于乳房根部的拇指从下将乳房向上拨。左右各反复10次即可。注意在乳房胀痛时,最好不要做按摩,避免给乳房过大的刺激。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胸部疼痛别慌张 胸痛是正常

几乎每个女人都曾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痛,而隐隐约约的感受甚至可以贯穿数十年,对此,乳腺专家告知不必惊慌。详细>>

女性为何胸部疼痛?5招助解决

几乎每个女人都曾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痛,而隐隐约约的感受甚至可以贯穿数十年,对此,乳腺专家告知不必惊慌。详细>>

背部疼痛怎么办?养生小体操帮你消疼痛

人们普遍认为,椎间盘突出或滑脱,自然会引起疼痛。这种观点其实是错误的。一项调查表明,椎间盘错位跟年龄有关。也就是说,在30岁的人中有30……详细>>

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调整姿势找回圆润胸部

有数据调查称,90%以上的女性产后及哺乳后都会出现胸部缩水下垂、松软无弹性等现象。有些本身就不大的妹子,产后更是变成了“飞机场”。详细>>

拔牙后疼痛怎么办?10大妙招轻松缓解疼痛

一旦拔牙,过了麻醉药的有效时间后,牙疼是肯定避免不了的,有的人疼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有什么可以缓解这种疼痛的方法吗?拔牙后吃什么?拔牙后……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