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办公臀怎么办 5个妙招拯救办公臀

2015-05-25 09:51:3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日在办公室里面一坐就是一整天,屁股很难从椅子上挪动开来,长年这样的生活,很容易就会出现办公臀了。水都不想办公臀出现在自己身上,特别是爱美人士。可是为了生活,我们必须每天久坐,这是避免不了的事情。

  如何判断你有没有患上办公臀呢?

  俯卧在床上,一条腿膝盖弯曲呈直角,脚掌朝向天花板,同时用力收缩臀肌,缓慢地将这条腿抬离床面约12厘米,保持静止不动。如果你能保持30秒钟,只感到臀部肌肉紧张,说明你的臀部肌肉功能正常;如果总是摇动,或是感到腿和下背部处于紧绷状态,这就说明你的臀部肌肉功能存在问题,很容易患上办公臀。

  那么久坐族们该如何来预防办公臀的发生呢?

  坐硬椅子

  很多女性长时间地坐着软椅子,很容易导致臀部变平或者变大。而且硬椅子对于臀肌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会让人的臀部完全放松,出现变平或者变软的情况,可以说是下垂。因此不妨将椅子换成硬椅子。

  做办公操

  上班族也可在工作之余做做简单的办公操,即抬头挺胸站直,双手平举与肩成一条线,重心落到一只脚上,另一只抬起成90度后放下,两腿交替进行,每次做60~100下。

  饮食清淡

  办公室人员,日常生活中应保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奶茶、糕点、糖果等高糖、高脂肪食物。

  多跑楼梯

  坐办公室的运动本来就少,脂肪容易堆积。因此白领们不妨多爬楼梯吧。爬楼梯是向上的跨步运动。当向上爬楼梯的时候,大腿和臀部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MM们每天回家的时候不妨多少坐电梯多爬爬楼梯,层数以10层最为恰当。

  另外,在上下班路途上的时候,最好是能站着就别坐着,能走着就别坐电梯,上班族本来活动时间就少,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些空余时间进行身体上的锻炼。

  矫正走路姿势

  虽然八字脚走路不好看,但是还是很多女生是八字外撇的。持续这个动作走路会让臀部下垂变得扁平。想要臀部变得紧致,走路的时候双腿不要分得太开,也不要夹得太紧,以双脚不摩擦为最佳。同时走路的速度也不要过快哦。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有没有患上“办公臀”?简单5招甩掉办公臀

臀部越来越大,大腿越来越壮硕,上身却很正常。这就是所谓的办公臀,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出现的很能性很大,故称办公臀。详细>>

患上办公臀怎么办?5个妙招拯救久坐族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日在办公室里面一坐就是一整天,屁股很难从椅子上挪动开来,长年这样的生活,很容易就会出现办公臀了。水都不想办公臀出现在……详细>>

办公臀怎么办?简单实用的瘦臀5方法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日在办公室里面一坐就是一整天,屁股很难从椅子上挪动开来,长年这样的生活,很容易就会出现办公臀了。水都不想办公臀出现在……详细>>

患上办公臀怎么办?4个妙招拯救久坐族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日在办公室里面一坐就是一整天,屁股很难从椅子上挪动开来,长年这样的生活,很容易就会出现办公臀了。谁都不想办公臀出现在……详细>>

上班族甩掉“办公臀” 只需简单5招

臀部越来越大,大腿越来越壮硕,上身却很正常。这就是所谓的办公臀,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出现的很能性很大,故称办公臀。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