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快看这四招让你吃 都吃不胖!

2015-06-03 10:43:4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美食,我们人类天生就没有多少抵抗,为了舌尖上的美味,我们常常就会放弃所谓的减肥,将那些美貌苗条都抛到了脑后。爱美也是女人的天性,因此很多女性朋友就在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吃也吃不胖呢?其实,掌握一些吃饭的小技巧,确实能够帮助女人在减肥的道路上变得更为顺畅。

  过度节食减肥不可取

  很多人为了减肥,那是勒紧裤腰带,完全的不沾荤腥,这是典型的过度节食减肥的表现。过度节食减肥那等于在掏空自己的身体,人体每天都需要足够的能量、营养来维持身体健康,过度节食减肥只会拖垮自己的身体,因此,节食减肥的朋友们啊,你们还是悠着点吧!

  要减肥就须遵守以下饮食原则:

  吃饭时间要握好

  晚上睡觉之前是绝对不能多吃的,因为睡觉的时候人不活动,食物积存于体内得不到很好的消化,于是就会加快体内脂肪的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人变得更胖。所以最好的吃饭时间是早晨或者中午,因为早晨或者中午吃过饭之后通过一些身体的活动来消化食物,就可以有效防止体内脂肪的堆积,达到吃不胖的效果。

  吃饭时细嚼慢咽

  有研究指出,一口食物多15次,就能降低热量摄取12%!因为多咀嚼除了能放慢吃东西的速度以外,还能分泌使饱足感上升的激素,对于胃的刺激也会比较小,所以从现在开始一起细嚼慢咽吧!

  减少调味料摄取

  除了减少摄取糖份跟盐分以外,还要避免看不见的油份,在外面吃东西可以把多余菜汤先沥掉,不必要的酱料也不要沾取(尤其是热量超高的沙茶酱),吃炸鸡时可以把皮剥掉,只吃里面的白肉部分。另外尽量以清蒸或煮烫食物为优先,这样一来不仅能减少心血管的负担,还能降低热量摄取喔!

  饭前喝点汤

  很多人都喜欢饭后喝汤,其实这是不正确的,饭后喝汤会撑大胃部,增大食量;最好是饭前喝汤,这样喝过汤之后再吃饭,就会减少饭量,长期下去自然就会有减肥的功效。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健康搭配 让你吃火锅不怕胖

寒冷季节,最受欢迎的就要数火锅料理了,将食材在煮沸腾的汤汁中涮来涮去,食物美味,驱走严寒,让人难以抗拒。火锅料理的食材选择需要注意荤素……详细>>

如何养成吃不胖的体质?4个好习惯帮你忙

有些人似乎总也吃不胖,而有的人一吃就胖?那些身材苗头的人,他们的秘诀就是吃饭时候的一些好习惯。详细>>

春节如何吃不胖?最刮油的八种食物

三高、肥胖成为困扰越来越多人的问题,有些人甚至极端的人为所有的食物都是导致三高的元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自然界很多食物是具有刮油功效的……详细>>

想“海吃”却不想长胖?为你支4招

敞开肚子尽情吃却不会长胖,这样“鱼和熊掌兼得”的事情,真的有哦!作为一个吃货,却不想发胖。下面介绍的“想‘海吃’却不长胖的”的4大法则……详细>>

教你5大对策 巧吃夜宵让你不发胖

减肥的人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夜间的时候很饿,怎么办?吃夜宵是必不可少的了。但是吃了夜宵又怕变胖,有什么方法是吃夜宵不会胖的呢?其实学……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