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多喝可乐有风险 适量就好

2015-05-26 10:59:27      家庭医生在线

  可乐,是碳酸饮料中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一种,尤其是青少年的消费者占的比例居多,这类群体正是处在长身体的时期。可乐中大量的磷酸会夺走他们身体中的钙,促使其缺钙等等。还有可乐喝多了可以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因此,喝可乐应适量!

  多喝可乐会有哪些危害

  可乐中添加的成分对身体是有一定影响的,喝适量的可乐是可以的,但不能多喝。可乐喝多了主要容易患以下疾病。

  1、哮喘。可乐中的防腐剂苯甲酸钠会让有些人产生皮疹、哮喘等反应。

  2、肾问题。可乐中大量的磷酸可能导致肾结石。肥胖的男性患肾结石的危险更大。

  3、糖过量。喝完可乐20分钟后,血糖浓度上升,刺激胰岛素分泌。40分钟后,咖啡因完全吸收,血压上升,使人困倦。

  4、肥胖。可乐中过量的糖会导致肥胖,引起心血管疾病、乳腺癌和结肠癌等。

  5、导致蛀牙。可乐中的a糖和酸易溶解牙釉质,导致蛀牙。

  6、生殖问题。可乐的塑料瓶可能含有双酚A。这种物质会破坏内分泌系统,造成青春期早熟和生殖异常。

  7、骨质疏松。可乐中大量的磷酸会夺走身体中的钙,造成骨质疏松。

  8、糖尿病。研究显示,喝更多可乐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提高80%。

  什么人不适合喝可乐

  1、高血压患者不宜

  饮含咖啡因的饮料过多,会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剧动脉硬化。高血脂患者多饮,会加速病情的恶化。

  2、吸烟者不宜

  咖啡因在尼古丁诱变物质的作用下,易使身体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为避免上述危害,应改变吸烟同时饮用可乐的习惯。

  3、儿童不宜

  由于咖啡因对中枢神经有较强的兴奋作用,有学者研究证明,儿童多动症与此有关,可引起儿童精神烦躁、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下降等。

  4、新婚男士不宜

  新婚男士饮用可乐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生育能力。受伤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5、妇女不宜

  常饮含咖啡因饮料的妇女难以受孕,喝可乐又吸烟的妇女怀孕更难,故育龄妇女不宜饮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4种人喝可乐"后果自负"

医生发现,长期喝可乐会造成身体血钾过低,表现出身体轻度虚弱、便秘直至瘫痪等一些症状。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了有关这一病症的众多病例……详细>>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细数可乐“6宗罪”

可乐,是碳酸饮料中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一种,尤其是青少年的消费者占的比例居多,这类群体正是处在长身体的时期。可乐中大量的磷酸会夺走他们身体中……详细>>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长期喝可乐的8宗罪审判

医生发现,长期喝可乐会造成身体血钾过低,表现出身体轻度虚弱、便秘直至瘫痪等一些症状。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了有关这一病症的众多病……详细>>

喝可乐也有好处 但5种人不适宜喝

众所周知,可乐的危害是很大的。然而,可乐只有危害吗?其实不一定哦,适当的喝可乐也是有好处的。今天,为大家来盘点一下喝可乐都会有哪些好处,……详细>>

喝可乐有什么危害

经常喝可乐会怎么样。经常喝可乐的坏处危害多多,非常容易上瘾,让你的身体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喝可乐容易导致血钾过低,身体容易变得虚弱,而且……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