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身体疲劳毁健康 揭快速缓解之法

2015-05-29 10:03:52      家庭医生在线

  疲劳,会让我们不能正常的工作,让我们的心情不好,让我们没有心思做任何事情。这是因压力和过度疲劳导致的倦怠是一种令每个职场人士惶恐不安的精神状态。一旦被工作倦怠症折磨,你就无法从工作中获得乐趣,还会反映在你的工作表现上,聚焦与工作相关的事情也变得不再容易。你希望想出一些新点子,但大脑像被冻僵了一般,一点点小事也会让你火冒三丈。

  身体容易疲劳可能是亚健康

  王先生带着家人做了一次全面体检,检查结果显示王先生处于亚健康状态。“在单位幸苦工作了六年,好不容易才当上部门主管。现在事情更多了,加班成了家常便饭。没办法,再累也得继续工作。每月养房、养车都需要一大笔钱,孩子刚上小学,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多。”王先生感叹道,现在每天都感觉没睡醒似的,打不起精神,工作一会儿就感到疲劳。这下终于知道原因了,原来自己身体就处于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越来越威胁着像王先生这类职场人士。亚健康状态是介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第三种状态,起因于精神紧张、情绪长时间大起大落、心理压力过大等。它们是交感神经兴奋性亢进或长期抑制,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平衡失调及内分泌紊乱。由于机体生理功能改变,出现了心烦意乱、失眠、肌肉发硬、心慌、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亚健康一般在企业管理人员、行政人员、个体老板、律师、司机等生活没有规律的人群中高发。

  缓解疲劳的方法:

  到社交网上放松自己:现在的社交网站非常有趣。事实上,社交网带给你的快乐足以抑制你的紧张心态的形成。到社交网上转10到15分钟,你会一身轻松地回到工作中。

  悠闲漫步:过度疲劳等同于精神压力。到室外看到不同环境、人以及背景,你就会精神大振。即使是在地板上或者办公楼中怡然漫步,也一定能安抚你陡然而生的压力。

  放松,看一场电影:辛苦工作一天后,你可以通过走进电影院看一场幽默喜剧来放松自己,找回遗失的精力。喜剧能让观众在离开电影院的时候感觉轻松。你会面带微笑回到家中,而不是像很多职场人士那样下班后紧锁眉头地回到家中。

  嚼口香糖:口香糖能让你不停地咀嚼,口香糖能有助于你预防过度疲劳。咀嚼这个动作能让你在厌烦工作的时候有所关注。口香糖的芳香会让你产生一种愉悦的感觉。

  来一杯咖啡:很多职场人士每天喝一杯以上的咖啡。你可以叫它物质滥用,但是,这些人实际上是通过不断刺激自己来预防过度疲劳。

  吃块糖果和巧克力:吃下一定量的糖,你很快就会感到精力充沛。在一天中思维最枯竭,感觉最迟钝的时候吃些如糖果和巧克力之类的甜食,会马上抖起精神。但是,要小心几分钟后的血糖反应。

  一天三休息,倦怠跑光光:一直将精力集中在工作上可能会让你的压力变大。你应该经常改变自己的工作量。如果一天工作中至少可以小憩三次,你就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压力水平,预防过度疲劳。

  读读小说:一本语言优美,行文流畅的小说是你对抗疲乏的不二法宝,可爱的角色,有趣的情节让你沉溺其中。在阅读过程中,你会进入一个虚幻的世界,压力和疲惫一扫而光。合上书你会带着书中主角的骄傲和饱满精神回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疲劳7表现 教你快速缓解好方法

现在的白领、上班族都存在着一种健康隐患——过劳死。过劳死并不是罕见的恶疾,现已发生在各行各业中,是都市人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过于疲劳对人体……详细>>

身体疲劳毁健康 补充维生素C抗疲劳

疲劳,会让我们不能正常的工作,让我们的心情不好,让我们没有心思做任何事情。这是因压力和过度疲劳导致的倦怠是一种令每个职场人士惶恐不安的精……详细>>

警惕疲劳特征 4道药膳帮你快速缓解

仔细观察身边的那些白领,你会发现很多人都常常喊“累”,整天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这都是过度疲劳惹的祸。那么,过度疲劳的征兆有哪些?白领们……详细>>

节后无心上班?快速缓解疲劳4大招

疲劳综合征也被称为“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或“半健康”,甚至被划入“亚健康”的范畴。为了预防疲劳综合征,不仅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参加体……详细>>

节后太累不想上班?快速消除疲劳的方法

疲劳综合征也被称为“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或“半健康”,甚至被划入“亚健康”的范畴。为了预防疲劳综合征,不仅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参加……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