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白醋的祛斑抗老功效 吃醋也有禁忌

2015-05-29 10:04:1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容易脸部长斑,长斑的因素有很多种,所以我们要知道一下长斑的病因并且根据这些病因做出针对性的治疗才行,白醋是我们日常经常接触到的调味料,白醋有很多神奇的功效,我们不仅可以采用白醋来杀菌而且白醋还有很好的祛斑功效。

  白醋的神奇祛斑功效

  女性来点醋,让你远离肥胖感冒

  醋可促进新陈代谢,防止脂肪沉积,适当喝醋或柠檬酸可以抵挡病毒,有助于防治感冒。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可促进糖代谢,降低胆固醇,经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还能促进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起到减肥效果。

  所以,“吃醋”也是女性对付“三高”,最简单有效的方式。除了预防肥胖,醋能够扩张血管,帮助消化吸收,还可以调解人体的酸碱平衡。平时大鱼大肉食用过多,会引起体内酸度增高从而导致酸碱失衡,要想酸碱平和,必须食用碱性食物来中和。醋在与体内的胃酸发生反应,便生成碱性物质,可以和肉类食品酸碱中和。

  醋能通便祛斑防皱 对抗衰老

  醋能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现代研究表明,醋具有辅助抗氧化、抗衰老、祛除皱纹的作用。长期坚持用白醋洗脸,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的皱纹。

  许多被痤疮或色斑困扰的女性朋友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老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保持大便通畅,改善痤疮和色斑。

  用醋洗浴私处 还能防妇科病

  白醋具有杀菌作用,对外阴瘙痒及阴道炎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可用温开水加白醋配成溶液清洗外阴或坐浴。与其他妇科外用洗液相比较,用白醋洗后外阴湿润、舒适、无干涩感及异味,尤其对中老年妇女效果更好。

  但吃醋也有禁忌:

  1、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损害肾小管,因此服此类药物时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因醋酸可中和碱性药,而使其失效。使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等抗菌素药物时,不宜吃醋,因这些抗菌素在酸性环境中作用会降低,影响药效。

  2、服 “ 解表发汗 ” 的中药时不宜吃醋。因醋有收敛之性,中医认为,酸能收敛,当复方银翘片之类的解表发汗中药与之配合时,醋会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还会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从而干扰中药的发汗解表作用。

  3、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食醋。因为醋不仅会腐蚀胃肠黏膜而加重溃疡病的发展,而且醋本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以免胃酸增多、溃疡加重。

  4、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应忌用。因食醋会导致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另外,一些对醋有不适应者应谨慎食用。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5、老年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应避免吃醋,醋由于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有神奇祛斑功效 需防哪些禁忌?

食醋的保健养生功效有哪些。很多人对醋的理解仅仅只停留在餐桌上,做为一种调料为大家所熟知。可是你知道吗,醋除了能调味以外还有4大养生功效,……详细>>

白醋洗脸祛斑抗老 教你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容易脸部长斑,长斑的因素有很多种,所以我们要知道一下长斑的病因并且根据这些病因做出针对性的治疗才行,白醋是我们日常经常接触到……详细>>

偶尔吃醋是好事 多吃醋对身体有5大功效

醋,你不陌生。但你知道醋的特别功效吗?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来说,食醋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是人所共知的;女性要想颜面肌肤润泽,青春长驻,关键……详细>>

吃醋有禁忌 四招选好优质醋

超市中的醋实在是太多了,如何挑到一瓶好醋,不同品种的醋如何食用,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清楚。详细>>

吃醋禁忌:四招选好优质醋

超市中的醋实在是太多了,如何挑到一瓶好醋,不同品种的醋如何食用,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清楚。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