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鱼腥草功效:护肺减肥效果好

2015-05-15 10:06:41      家庭医生在线

  鱼腥草具有养肺的保健功效,有需要的朋友们可经常吃一些鱼腥草哦!虽然有些人觉得鱼腥草的味道会怪怪的,但是习惯了的话,很多人甚至会爱上鱼腥草的味道呢!

  鱼腥草怎么吃才最保健最养肺呢?

  鱼腥草可以凉拌着直接吃,也可用来炖鸡,很多人喜欢直接将鱼腥草凉拌着吃,但是因为它属于性寒食物,所以可以放一点辣椒或姜蒜,来缓解鱼腥草的寒性。

  新鲜的鱼腥草买来后洗干净,然后用手把它们掐断成五厘米左右即可,用食盐腌制一会儿。腌好后的鱼腥草用水冲洗一遍,然后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一些陈醋、少量食盐、香菜和辣椒酱等佐料一起拌匀就可以吃了。

  另外,鱼腥草还能减肥

  中医书记载:鱼腥草性属微寒,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利尿等功效。如今被养生专家发现,鱼腥草其实还有一个功效,那就是可以用来瘦身减肥。鱼腥草减肥的功效非常明显,肥胖者们值得一试哦!去市场里买一些鱼腥草,回家洗干净后就可以自制“减肥中药”了。

  鱼腥草洗干净后放在太阳下晒干,晒干后的鱼腥草和红枣片一起放到水锅里煮开即可,过滤材料,只留下汁水饮用,每天喝一两杯,即可起到瘦身减肥的功效。

  将鱼腥草洗净后晒干,取一些鱼腥草用手掐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小节,放到水杯里用热开水冲泡着喝。可以反复冲泡,不会影响效果,每天冲泡鱼腥草水喝,可以轻松去脂减肥。

  鱼腥草的吃法与选购

  鱼腥草的保健养生功效绝对不是忽悠人的,它具有养肺、排毒和消炎的作用,还能够辅助缓解结核病,是健康的绿色食品。

  凉拌着生吃能够保健,用来炖鸡汤或蒸熟吃还可帮助产妇避免产后风呢!有需要的朋友,一定不要忘了鱼腥草哦,虽然味道非常的冲,但是可以通过其他调料来缓解。

  购买鱼腥草,最好挑选那些新鲜的,不仅口味要爽口一点,而且营养价值也较高。当然,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口感来挑选新鲜或偏老的鱼腥草,平时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即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味辛,性寒凉,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实热、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疮疡肿毒、痔疮便血、脾胃积……详细>>

抗肿瘤利尿 鱼腥草做汤有六大功效

自古以来鱼腥草一直扮演着药食两用的双重角色,鱼腥草不仅可以养生保健,还可以防病治病。中医认为,鱼腥草入药有辛、微寒的性味,归肺经,有清热……详细>>

鱼腥草茶清热消炎 如何挑选鱼腥草更科学

鱼腥草茶具有抗辐射的功效,非常适合上班族饮用。下面我们来看看鱼腥草的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吧!详细>>

鱼腥草茶有清热消炎之效 如何挑选更科学?

鱼腥草茶具有抗辐射的功效,非常适合上班族饮用。下面我们来看看鱼腥草的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吧!详细>>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通过临床研究发现,鱼腥草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WBC的吞噬能力,这对于血清的备解素合成具有很好的效果。并且科学家还在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