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荷尔蒙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 如何调节

2015-05-04 07:34:30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不但会造成机体功能紊乱,对于女性而言,内分泌失调会让女性提前衰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呢?

  调节内分泌失调的方法:

  1、能不熬夜就不熬夜

  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尽量别熬夜吧!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要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上床睡觉之前的2--3小时内进行锻炼,可使睡眠保持平稳。同时,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喝杯热牛奶也有好处。

  2、我爱泡澡

  泡澡是维持身心平衡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利用高温反复入浴的方式,可以促进血管收缩、扩张。每次泡澡3分钟,休息5分钟再入浴,重复三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大量能量,效果相当于慢跑一公里。同时,泡澡也能促进老旧角质更新,保持肌肤光滑细致。

  但是心脏不好的人并不适合常泡热水澡,不妨试试传统的保健良方--热水泡脚,能使脚部微血管扩张,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同时达到健身的目的。

  精油泡澡或泡脚,更是效果奇好!

  3、随时随地做个按摩

  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影响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正确的按摩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旺盛,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和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每天看电视的时候顺便做做按摩,轻轻松松就能更健康。

  调节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含蛋白质的食物

  鱼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而且还含有丰富的OMEGA-3,Omega-6和ω-9油。这些油都是脂肪的最佳来源,每周食用两次鱼肉,将有助于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大蒜

  大蒜对内分泌失调有着重要作用。大蒜既能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又能提高人体抵御外界感染的能力。此外,它还能帮助调节血糖水平。每天嚼一至两个大蒜可有效维持内分泌平衡。

  多吃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包括西兰花、生菜、芹菜等,它能够健肾、健肝、健脾。脾健康的话,能够很好地消化吸收对肾肝脾有益的食物,维持荷尔蒙分泌的平衡,避免身体出现不良状况。因此,绿色的食物材料是补充荷尔蒙的原动力。

  药材

  中药作为中国医药史上的瑰宝,其对各种疑难病症都自有一套疗法。对于维持内分泌平衡,一些中药药材同样有效,包括人参和银杏等。人参是高激素食品,有助于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和荷尔蒙的平衡状态。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志”影响内分泌 4款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不得不面临这样的问题:好好的皮肤突然出现了黄褐斑,肥胖总在不经意间造访,身体的某些敏感部位会出现肿块等不适……,其实这都是人体……详细>>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推荐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详细>>

内分泌失调易致疾病发生 如何调理内分泌失调

女生一旦睡眠不好或者压力过大就会使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失眠头痛,月经不调,皮肤衰老。当我们知道自己内分泌失调了,就会调理自己的身体,……详细>>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教你日常调节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内分泌失调。易疾病不仅……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