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痔疮如何治 治疗痔疮的7个偏方

2015-05-05 09:55:21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良性病变,发病以成人居多,虽然不会癌变,但是痔疮的痛苦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饮食是导致痔疮的主要原因,那么痔疮如何治疗呢,跟着小编看看中医治疗痔疮的偏方吧。

  痔疮产生的一些原因

  1、遗传关系: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因而逐渐扩张。

  2、肛门静脉压力增高:因肝硬变,肝充血和心脏功能代偿不全等,均可使肛门静脉充血,压力增高,影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

  3、腹内压力增加:因腹内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前列腺肥大、妊娠、饮食过饱或蹲厕过久等,都可使腹内压增加,妨碍静脉的血液回流。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5、解剖学原因: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直肠静脉及其分枝缺乏静脉瓣,血液不易回流,容易瘀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

  6、职业关系: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中医治疗痔疮的偏方

  1、黑木耳5克,柿饼30克,将黑木耳泡发,柿饼切块,同加水煮烂,每日1~2次,有益气滋阴、祛瘀止血功效,适用于痔疮出血。

  2、荸荠500克,红糖90克。共煎汤顿服,每日1次,连服3日。也可取生荸荠120克,当水果吃,每日1次,此方主要用于痔疮出血。

  3、黄鳝100克,去内脏切段,加调料水煮,食肉饮汤,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祛风除湿之功效,适用于肠风下血。

  4、蕹菜2000克,蜂蜜250克,将蕹菜洗净,切碎,捣汁,放锅内,先以武火,后以文火加热煎煮浓缩,至较稠时加入蜂蜜,再煎至稠黏时停火,待冷装瓶备用,每次以沸水冲化饮用1汤匙,每日两次,有清热解毒、利尿、止血功效,适用于外痔。

  5、香蕉绿色蔬菜各100克,粳米70克,食盐适量。香蕉去皮捣为泥,蔬菜切成丝。粳米煮粥至熟时,加入香蕉泥和蔬菜。煮沸后,加入食盐。每天早餐服食。

  6、无花果(干品)100克,猪瘦肉200克,加水适量,放入砂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可,每日服两次,可养胃理肠、清热解毒,适用于痔疮以及慢性肠炎。

  7、鱼肚25~50克,白砂糖50克,加水少量,同放砂锅内隔水炖熟,每日服1次,连续服用,适用于痔疮,有补肾益精、止血消肿功效。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类人群是最易患痔疮 治疗痔疮民间偏方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专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详细>>

四原因可引起痔疮 治疗痔疮最好的偏方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那么,如何预防痔疮呢?治疗痔疮有什么偏方?详细>>

十人九痔 中医治疗痔疮的偏方

“十人九痔”间接就说明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造就了太多人身患痔疮。痔疮虽说不是件大事,但是却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大大的不便。那么,身患痔……详细>>

4类人群最易患痔疮 治疗试试民间偏方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专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蹲……详细>>

气功疗法治痔疮 4原因可引起痔疮

“十人九痔”间接就说明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造就了太多人身患痔疮。痔疮虽说不是件大事,但是却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大大的不便。那么,身患痔……详细>>

  • 王磊

  • 兰平

  • 苏春志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