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食疗减肥不费力 民间减肥偏方

2015-05-06 09:38:21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女人的大事,无论如何瘦弱,哪怕瘦的像根麻杆的女人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前段时间流行的女神体重表,更是让人觉得自己是微胖屌丝。但是好吃懒动又是胖人的特性,通过食疗减肥倒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是一些民间减肥偏方,供参考!

  减肥食疗:

  1、鱼腥草+红枣

  材料:鱼腥草(干燥)75克,红枣切开15粒,水7大杯。

  方法: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好水,以大火煮滚后,小火煮20分。将煮好后的鱼腥草等滤掉,留下汁水就可以了。

  2、葛根茉莉花

  材料:茉莉花1大匙、葛根2钱、黄耆1.5钱、荷叶1钱、红豆泥1大匙及少量冰糖。

  方法: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冲入250cc,90度热水,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3、山楂银菊饮

  材料: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

  方法:将山楂拍碎,和银花、菊花一起泡茶喝,每日喝一次。

  4、通便瘦身茶

  材料:茉莉花1钱、番泻叶1钱、何首乌1.5钱、黄精5钱、淡竹叶1.5钱、枸杞5钱。

  方法: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加250cc,90度热水冲泡,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减肥饮品:

  1.番茄+奇异果+香蕉

  相信各位冬天懒的动手准备食物或者是懒的出门去采购的MM来说,一台榨汁机是必备的家庭用具吧,这里,就给MM们分享一下这个减肥饮品。说起来也很简单,不过就是将两个番茄、半个奇异果和一条香蕉放到榨汁机里榨成汁饮用即可,而其中,最有效的应用时间就是每次吃饭前,因为吃饭前和上一杯这样的饮品可以有效的阻止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起到减肥的作用。也可以在饭后两小时饮用,因为可以有效是降低饥饿感,降低你对食物的需求欲望,也是减肥的一大益处。

  2.乌龙茶

  很多人都知道乌龙茶具有减肥美容的功效,在日本更是两度掀起“乌龙茶热”,其中安溪铁观音更是冠有“美容茶”、“减肥茶”的美誉。那么,到底为什么乌龙茶会有这样的功效呢?那是因为乌龙茶可以促进脂肪的有效分解,随着平时的排泄系统而把分解后的脂肪排出体内,有效的降低肠胃中的食物残留,起到降低体重的功效。但是乌龙茶对于某些长期有胃部有隐疾的人来说,乌龙茶还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的,所以最好是搭配着少量的茶点来饮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奇葩减肥偏方:吃辣椒弯腰捡豆子也能减肥吗?

减肥是女人永远聊不完的话题,经常上微博和论坛的你一定看到过不少千奇百怪的减肥偏方,这些看起来似乎很简单,有些甚至不用花钱的方法真的有效……详细>>

中药减肥更健康 推荐五个减肥偏方

瘦身减肥是我们夏季最流行的一个话题。不少人喜欢服用各种各样的减肥药,但副作用也是非常大。中药瘦身是很瘦美眉欢迎的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利用中……详细>>

为什么越运动反而越胖?不妨换成食疗减肥

女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可是天天运动不仅体重不下降,反而越来越胖,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运动不对还会增肥!详细>>

食疗减肥的方法

由于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肥胖成为了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许多人因为肥胖症而为此感到苦恼和自卑。肥胖症的外因是吃太多而运动……详细>>

揪出肥胖主因 按摩VS食疗减肥法

怎样减肥才是最有效的呢?试试中医推拿吧。减肥成了当下很多爱美肥胖女人的热衷话题,觉得一旦肥胖了生活的乐趣就会消失很多。不仅仅是身材不好,……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