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核桃补脑要注意两大误区

2015-05-07 08:50:06      家庭医生在线

  多吃核桃有补脑的功效,但是怎么样吃最补呢,这是很多人研究的话题,保健专家建议说在吃核桃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下面的两个误区。

  核桃补脑的误区

  误区一:急功近利

  常见快要参加考试的人,加紧吃核桃来补脑,其实这是个误区。核桃虽然确实具有补脑的功能,但是不能急功近利,而需要长时间的坚持食用。因为核桃补脑是个代谢过程。大脑细胞膜不能再生,只能靠新的不饱和脂肪酸来参与代谢更新,代替被氧化了的不饱和脂肪酸。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被吸收之后,运输到大脑参与大脑细胞膜的代谢过程。由于代谢更新的过程时间长,一般至少半年的时间,才能见效。

  误区二:过量进食

  核桃能补脑,于是很多人心理上认为应该多吃点,而且核桃含油脂高越吃越香,于是造成长期过量进食。特别是正在减肥的人,更容易吃多。核桃高油脂容易消化不良,导致腹泻等问题。还会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影响减肥的效果。

  如何挑选核桃

  看表面:核桃个头大小均匀,缝合纹路紧密,壳色白而光洁的是优质核桃,如果表面泛油发黑的核桃则是劣质核桃。

  看手感:饱满,优质的核桃放在手上感觉有重量而饱满,如果轻飘飘的话,则是劣质核桃。

  闻味道:变质的核桃会有哈喇味,所以在挑选核桃要闻闻有没有哈喇味。

  核桃和什么搭配为宜

  吃核桃的时候要注意搭配,只有和相宜的食物搭配了才能更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

  与银耳搭配:银耳味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核桃味香,二者相配,味道美而独特,极易增进食欲,又能给人体补充营养成分。

  与燕麦搭配:燕麦是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食品,核桃和燕麦搭配,二者的消化作用会更强,有利于促进肠胃的消化,促进肠胃健康。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补脑 但吃核桃注意3事项

在民间,有核桃仁补脑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有据可循呢?核桃仁对大脑的好处有很多,但是要科学食用,否则就会有反效果。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核桃补脑的误区

坚持平常每天吃点,流水长流。对于孩子,一般七八岁牙齿发育好之后就可以咀嚼着吃。长期坚持,有利于智力的发育,对于上学考试成绩会有帮助。成人……详细>>

核桃补脑 吃核桃如何快速去皮

在用核桃烹饪菜肴时,很多人都会把核桃的皮去掉,因为核桃皮味苦会影响到菜肴的味道。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去除核桃皮呢?接下来,就来教大家……详细>>

核桃可补脑护发降胆固醇 核桃应如何保存?

核桃,别名有胡桃,羌桃等,属于胡桃科植物,呈球形,外壳坚硬,壳面呈黄褐色,并带有不规则纹络。核桃的核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也有很高的营养……详细>>

吃核桃能补脑吗

在坚果里面核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它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高,对大脑的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另外,作为植物来说,它的蛋白质含量还是比较高……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