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如何安全的使用电磁炉 使用电磁炉的5注意事项

2015-05-14 10:06: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都是使用电磁炉的,所有我们都是用电磁炉来做饭的,但是我们应该学会安全的使用电磁炉的方法,那么我们就告诉大家哪些电磁炉的使用方法。

  一、锅具不可太重。

  电磁炉不同于砖或铁等材料结构建造的炉具,其承载量是有限的,一般连锅具带食物不应超过5公斤,而且锅具底部也不宜过小,以使炉面的受压之力不至于过重、过于集中。正在使用或刚结束使用的炉面不要马上用冷水去擦。

  二、检测炉具保护功能是否完好。

  电磁炉虽具有良好的自动检测及自我保护功能,它可以检测出如炉面器具使用是否得当,炉温是否过高。但也不能过分依赖,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老化失效的可能,应注意检测炉具的保护功能是否完好。丧失自动保护功能的电磁炉使用起来是很危险的。

  三、电源线要符合要求。

  电磁炉由于功率大,在配置电源线时应选能承受15A电流的铜芯线,配套使用的插座、插头、开关等也要达到这一要求。因其用电量大,最好不要同其他电器并联使用同一插座。

  四、保证气孔通畅。

  工作中的电磁炉随锅具的升温而升温,因此在厨房安放电磁炉时,应保证炉体的进、排气孔处无任何物体阻挡。炉体的侧面、下面不要垫(堆)放可能损害电磁炉的物体、液体。

  使用电磁炉的五个注意事项

  1、要有独立插座。一般电磁炉的功率较大,对使用家庭的电负荷要求较高,所以尽量不要与其他电器共线。

  2、周围别堆杂物。电磁炉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靠炉内的冷却风扇散去,要防止炉子太热引发事故。所以,放置电磁炉,不要靠墙壁太近。使用时,周围不要摆太多东西,还要注意把灶台弄干净,防止灰尘或纸屑堵住风口。

  3、平时,不要在上面放金属的东西,以免错误启动炉子。

  4、锅要轻拿轻放。灶面是电磁炉的易损部件。一般连锅具带食物不应超过5公斤,锅具底部也不宜过小。

  5、清洁时要轻柔。电磁炉要防水防潮,避免接触有害液体和刮伤。所以,可以用湿软布蘸清洁剂擦,避免泡水冲洗、硬刷。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使用电磁炉更健康

1. 电磁炉最忌水气和湿气,应远离热气和蒸气,炉内有冷却风扇,故应放置在空气流通处使用,出风口要离墙和其他物品 10 厘米以上,它的使……详细>>

电磁炉使用小窍门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生活中现代化程度也越来越高,而随着洗衣机羊毛洗、手洗等功能的完善,很多人逐渐脱离了手洗衣物的生活,洗衣机成为众……详细>>

电磁炉对人体健康有害吗

电磁炉的杀精作用有多强呢?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详细>>

电磁炉煎煮中药 破坏药效

中药的煎煮是有很多讲究的,我们建议大家掌握这些熬制中药的禁忌,因为有时候不注意的话,可能就让中药的药效流失了,那么我们经常会有这样的疑……详细>>

你知道微波炉电磁炉的正确清洗方式吗?

就算主妇高价请了专业的家政清洁工人,来帮做春节前的厨房清洁,也只能做到“面上光”,即保证灶台,橱柜,瓷砖,水池的清洁。而各种各样的小家……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