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五一外出旅游的注意事项

2015-04-30 09:20:05      家庭医生在线

  五一放假三天,这也是一个小长假,那么五一放假去哪里玩呢?五一哪里比较好玩呢?五一外出旅游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五一外出旅游的注意事项。

  外出旅游的注意事项:

  增强自身抵抗力

  按时进餐,多饮水,提前服一些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剂都是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现在是秋季,北方地区天气已经转凉,而且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注意预防心脏病

  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人最好不要在此期间乘车,因为长途旅行易疲劳,加上环境嘈杂拥挤,易引起突发性心脏病、脑出血甚至猝死,一些还处于潜伏期的病人也可能会突然发病,所以应随身携带些防治药品。如发现心脏不舒服,可立即做深呼吸和大声咳嗽,以缓解病状。

  坐车时适当活动

  较长时间乘坐车、船、飞机,身体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易引起双腿肿胀,腰酸背痛,头重脚轻,故要想办法把双腿抬高,并不时地走动。

  随身携带药品

  可随身携带常用感冒药、腹可安、保济丸等及创可贴、万金油以及心脏病的急救药品等。

  旅游远行应随身带一些常用药品以备急需。一般应准备的药品分三类:

  常用药

  例如止泻用药:黄连素,止血用药:安络血,解热镇痛药:安痛定、复方阿斯匹林、速效感冒胶囊,消化药:乳酶生、食母生,外用药:创可贴、风油精,红花油、白花油,以及眼药水、滴鼻液等。把维生素C泡沸片作为必备品带在身边,每天定量补充,能保持旺盛精力。

  必用药

  患有某种疾病的或因老年体弱正在服用或很可能用的药。应遵医嘱按时服药,或将病情告诉同行者,万一发生意外时可得到帮助。

  计划生育用药

  在蜜月旅行或夫妻同游时,如果不打算在此时怀孕,就随身携带避孕药品或工具。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游如何防晒? 五一外出旅游防晒方法

五一长假到了,那么要去哪里玩呢?五一哪里比较好玩呢?五一外出游玩要如何防晒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五一防晒的小秘诀。详细>>

与健康同行 五一外出旅游要注意哪些

五一小长假是很多人放松的最好的时间,那么五一外出旅游保健要预防哪些疾病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五一出游好注意哪些。详细>>

假期出游吃什么? 五一旅游健康饮食方案

一年一度的"五一"节就要到了,又赶上春暖花开的时节,在这个暖意洋洋的假期,很多人都会禁不住去亲近大自然,享受春日里的阳光,和家人、朋友……详细>>

健康包五一出游保健康

无论是去成熟的景区,还是徒步、登山、去海边,或者去高原,健康是第一位的。旅途中的吃、住、行,样样都得注意;如果举家出游,又有老又有小,更……详细>>

五一游玩警惕心别丢 乘火车有7大注意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很多的人会外出旅游,大家乘坐的交通工具,基本上都是火车,乘火车出去旅游应该注意些事项,要注意与程的安排,而且要注意天……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