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睡前四个小动作缓解疲劳

2015-05-02 09:16:57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一族很难在早上进行锻炼,起床后赶着上班,哪还有时间去进行运动,于是他们不得不把锻炼的时间放在了晚上,这其中选择跑步的人特别多,而在晚上跑步是需要在一些事情上多加留意的。

  睡前做什么运动好:

  动作一、腰腹减肥运动

  首先将自己的身体以左侧的方式躺在床上,然后双脚并拢,并且膝盖要弯曲,然后用你的左臂支撑上半身,右手放在腹部前保持平衡。可在右腿上覆盖一张 毯子,增加压力。

  保持双脚并拢并抬起离开床铺,两腿打开形成一个菱形。恢复起始姿势,放松。每组12次,做两组。

  然后换成右侧,再做两组各12次。可锻炼 臀部和大腿。

  动作二、小腰运动

  这个运动很简单,首先你要保证你的脸是朝上的,然后仰卧,并且保持双膝弯曲,两个双脚并拢,并且你的肩膀要位于床沿上。将双手置于脑后。借助腹部力量,慢慢做仰卧起坐动作。每组12次,做两组,可锻炼腰腹。

  动作三、獠牙式收腰动作

  用双膝和双手跪伏在床上,保持腰部和臀部用力,向上抬起右腿,膝盖弯曲,脚底朝天,保持几秒后恢复起始姿势。每组12次,做两组。可锻炼臀部和腰腹。

  动作四:大腿整顿动作

  左侧卧于床铺上,双腿弯曲,左臂支撑上半身,右手放在腹部前协助保持平衡,背部挺直。

  尽量将右腿向上抬起达到最高后,再慢慢放下恢复原状。每组12次,做两组。换边,同样做两组12次。

  睡前运动注意事项:

  一、运动最晚别超越晚上九点。许多人因工作原因在白日没时间运动。主张在下班后喝能量饮料后再进行运动,歇息后再吃晚餐。如要饭后运动,应要在进食后一小时再进行运动。在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再进行运动,避免影响睡觉。

  二、运动以微出汗为佳。不少人以为运动就一定要汗流浃背,这其实是个误区。中医以为,津血同源,汗者心之液。过量运动损耗血气,对保健晦气。一般人运动只需轻轻出汗即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是万能的健康处方 常做4个小动作换大健康

如果有一个万能处方能降低血压、血糖、体重和血脂,改善睡眠质量和心脏健康,甚至可以预防和治疗40余种慢性疾病,你是否愿意试一试?其实,已……详细>>

睡前哪些运动可以缓解疲劳

现在由于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每天都忙于工作,很少有运动的时间。但是如果长期这样下去,身体会垮掉的,如果白天没时间,那么不如选择晚上……详细>>

睡前运动的5个动作 横拉筋法

把腿伸直靠在墙上,和身体能呈九十度是最好的,麻了就可以放下,不然一直麻下去,会抽筋的哦。这一招对付水肿和白天久站后会产生静脉曲张很有效的……详细>>

几个小动作 减掉肚子赘肉

肚子上的赘肉怎样减才可以一劳永逸不反弹?只是简单的几个健美操动作,坚持训练的话就可以感受到神奇收腹的效果。如果你想减掉肚子上的赘肉,那就……详细>>

睡前3个小动作年轻15岁 五指成梳留住黑亮秀发

当生活及工作压力迎面而来,千万不要持续熬夜及过分烟酒。这样,无论你曾经身体多好,皮肤多棒,青春也很快就会消耗殆尽。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