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日常养生常识 这些东西喝对了才健康

2015-04-30 10:27:1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水是最不可缺少的,渴了我们会去喝水,但是水有很多种,有的人喜欢和开水,有的人喜欢和纯净水,有的人喜欢和喝饮料,都不相同。到底哪一种水才最具有养生保健的疗效呢?现在很多的商家对于这些宣传很是夸张,那么你知道这些水都有哪些效果吗?怎样喝才是正确的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除了常见矿物质水、绿茶和鲜榨果汁外,还有许多液体饮料如酸奶、蜂蜜水和豆浆等都有健康诱导的属性。只有喝对了,才是最健康的。

  这些水都有哪些效果:

  柠檬水

  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羟基酸,能够帮助促进胃肠功能平衡,加速消化系统运化,帮助肠道蠕动,使堆积在体内的毒素垃圾排出,所以非常适合晨起或者早餐的时候喝。但要注意,柠檬中所含的有机酸虽然对身体有益,但却会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量增多,因此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空腹饮用。

  苏打水

  "外酸内碱"是人的肌体属性,简单的来说就是作为屏障器官的肌肤处于弱酸性状态,而肌体内部则呈弱碱性,而当体内酸碱失衡的时候健康就会出现问题。苏打水是一种碱性饮料,这种含有碳酸氢钠的软饮料不仅可以平衡体内环境,还可以帮助缓解疲劳感,抑制轻微炎症,止酸养胃,所以说,在身体不适,胃痛胃酸或是有压力疲劳的时候不妨喝上一些。

  椰子水

  椰子大家都知道对吧,椰子水就是来源于椰汁和椰果。在椰子水中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元素,例如如钠、钾、镁等。

  椰子水中的椰果纤维是一种很好的纤维质,不仅提供饱腹感,还能帮助清洁肠道,加速肠道蠕动,清理肠壁上附着的毒素,而一些必要的营养元素和矿物质还能补充每日所需,帮助加速新陈代谢,让脂肪更快燃烧,所以椰子水非常适合在减肥以及身材保持阶段饮用。

  功能性饮料

  功能性饮料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部分饮料中也会加入一些咖啡因。功能性饮料主要用来为身体补充能量,维持电解质平衡,缓解疲劳,所以一般比较适合运动大量流汗之后或是工作劳累时来喝。

  喝饮料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1、更易增加脂肪堆积

  另外,果汁含有大量果糖。加利福尼亚大学科学家斯坦霍普指出,摄取大量果糖会增加患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几率,因为果糖比葡萄糖更容易被肝脏转化为脂肪。

  不少研究报告显示,果汁有益健康,并能降低体重。2008年,一项针对3618名2到11岁的孩童进行调查发现,每天喝至少6安士(约177毫升)果汁的孩童,体重比那些完全不喝果汁的孩童轻,体内也有更多维他命和矿物质。但是,许多专家认为,这数据只是反映了果汁和健康饮食之间的相关性,而非因果关系。

  耶鲁大学路德食品政策及肥胖症中心主任布朗内尔指出:“喝更多果汁的孩童更有可能吃早餐,而吃早餐的孩童,体重比不吃早餐的孩童更轻。”

  2、8天就让你依赖甜饮品

  此外,也有专家担心,喝大量甜饮的孩童会让他们长大后偏爱甜食。荷兰一项2004年的研究发现,8到10岁的孩童在连续8天饮用含糖分的橙汁后,更偏爱较甜的饮品。他们也因为习惯了橙汁的甜味而喝得更多。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无小事 日常喝水的健康完全手册

市面上的涉水产品可谓五花八门,矿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天然饮用水只能算大路货,还有诸如竹炭水、月子水、冰川水、弱碱性水、小分子团水等……详细>>

喝水不当或患癌 日常中4种饮用水喝不得

潜伏在自来水中的罪魁祸首是三卤甲烷,包括三氯甲烷、二氯溴甲烷、三氯溴甲烷和三溴甲烷4种氯化物。三卤甲烷是净水场中用于消毒灭菌的氯,与食……详细>>

口渴了才喝水?日常10个饮水恶习要跑掉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三杯“救命水”有没有被你忽略?饮……详细>>

身体缺水告急的14个信号 日常饮水健康宝典

人体约70%都是水分,它是仅次于氧气的维持生命的必需物质。若人体丧失20%的水分,生命就无法维持。相关数据显示,当体内缺水1%时,会感……详细>>

夏日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日常饮水健康宝典

夏日多喝水不如会喝水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