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无毒一身轻 4款实用的排毒食疗方

2015-04-21 09:53:41      家庭医生在线

  “排出毒素、一身轻松”广告语深入人心,排毒已经成为健康产品最火暴的卖点。润肠通便、美容祛斑、返老还童……这些诱人的字眼,让无数女性心甘情愿掏出钱包。不过,专家指出,绝大多数情况下,机体正常运转,是可以依靠身体排毒机能排出的。太依赖以及过多服用排毒产品,反而会给健康带来不利影响。最佳的排毒方式还是启动自身的“机制”:多喝水多排尿,多运动多出汗提高代谢机能,多吃粗粮蔬果保证定时排便,这些才是没有副作用的排毒妙方。

  正常人是否需要排毒

  那么是否人人都需要排毒呢?任宏宇副教授称,现在大部分购买和服用排毒药品的都属于健康的人。健康的人没有毒,是不需要排毒的。人体是一个自我调节的系统,有进有出保持平衡。我们每个人每天除了通过排便来排出体内废物外,出汗、呼气、分泌唾液、呕吐等都可以排毒。体内还可以通过肝脏将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通过肺排出二氧化碳,通过肾脏以尿液的形式将毒素排出体外,维持人体的代谢平衡。所以,大多数人只要精力充沛、适度运动、饮食睡眠正常就不需要再排什么毒。

  几款实用的排毒食疗方:

  排毒食谱1、醋溜绿豆芽

  首先,洗净绿豆芽并用沸水焯一下后,在凉水中浸泡、捞起、沥干,然后,在油锅内把花椒炸焦,捞去花椒,加入葱,绿豆芽,再加盐、糖、醋、味精调味,再用湿淀粉勾芡。

  醋溜绿豆芽具有解百毒的功效哦。

  排毒食谱2、海带炖鸭

  先将海带切成方块,鸭剁成小块。然后,用开水把鸭和海带烧开,捞去浮末,加入葱、姜、料酒、花椒调味,用中火把鸭炖烂,再加适量的精盐。

  海带炖鸭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排除放射性物质,是不是很实用捏!

  排毒食谱3、蜂蜜粥

  首先,将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再加适量清水煮粥,直到熟时,按个人口味加入蜂蜜,再煮沸即可。每日一次,连续3-5天。

  此粥能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有助于排出身体毒素。

  排毒食谱4、香蕉粥

  做法:首先,将香蕉去皮、捣泥,再洗净大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成粥,直到熟时,加入香蕉、白糖,再煮沸就可以了。每日1次,连续3-5天。

  香蕉粥不仅可以润肺止咳,清热润肠,还对痔疮出血,肺虚、肺燥咳嗽,大便燥结以及酒醉烦渴,胃脘疼痛等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毒一身轻 4种美味食物是排毒佳品

“排出毒素、一身轻松”广告语深入人心,排毒已经成为健康产品最火暴的卖点。润肠通便、美容祛斑、返老还童……这些诱人的字眼,让无数女性心甘情……详细>>

人体七日饮食排毒方案 让身体无毒一身轻

下面是权威专家推荐的“7日饮食排毒”疗程。因为体内毒素使血液氧化偏酸、循环不畅,所以此疗程以蔬菜和水果为主,它们多呈碱性,可中和体内过……详细>>

无毒一身轻 按摩四大穴位排出毒素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体内积聚的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容颜,健康,所以我们有必要及时的排除毒素,在中医角度来说就是浊物、浊气和浊水。详细>>

排毒食物 帮男性排出毒素一身轻

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详细>>

国庆养生食谱 排除毒素一身轻

长假将至,大部分人早就将假期安排得满满的,出游、聚餐、唱K……可丰富多彩的计划中,有没有给自己的身体休养生息设置计划呢?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