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腋臭如何预防 试试中医偏方

2015-04-21 09:54:01      家庭医生在线

  腋臭同口臭一样会影响人的社交活动,口臭患者闭口还可隐藏,腋臭患者的臭味则是无处可藏,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腋臭、腋臭该如何治疗?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腋下异味的产生

  人体腋下的汗腺归属于大汗腺,排出的汗液略带粘稠,含有蛋白质,脂质等物质,这些物质本身是没有味道的,但被附着于腋下皮肤的细菌分解后,会产生许多具有挥发性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氨,散发出令人尴尬的味道,气味也比其他部位要重。

  哪些人更易有腋臭

  人人都要出汗,但并不是人人都有腋臭的。那么,哪些人更容易“中招”呢?如果符合以下任意一点,你就要小心了!

  1、精神压力大:情绪激动,紧张时,腋下大汗腺分泌就会活跃起来,易产生异味。

  2、遗传:父母中一人有狐臭,狐臭遗传几率是50%,如果父母都有狐臭,你十有八九跑不了。

  3、毛发浓密:毛发较浓密的人、大、小汗腺也相对分泌旺盛,尤其是大汗腺密集的腋下更易多汗。

  4、喜肉食:吃肉吃得多的人体质呈酸性,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性物质过多,汗液也会酸化产生异味。

  腋臭的食疗方法有:

  组成:生姜适量。用法:捣烂取汁,频涂患处。

  组成:独头蒜汁,生姜汁各适量。用法:涂患处。

  组成:茶叶适量。用法:水煎涂洗局部并洗澡用。

  大田螺一个,巴豆两粒,将巴豆放入大田螺内,用药棉蘸田螺渗出液搽腋下,每日三四次,加麝香少许更好,治狐臭,用药期间可能有腥臭,无妨。

  滇香薷鲜品适量。用法:捣烂敷于腋下,每日1 次,连用1 周。

  香樟根适量。用法:研为细末,加入冷米饭混合成团,搓揉腋下。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腋臭 腋臭如何预防

腋臭是由腋窝皮肤的大汗腺分泌物经细菌作用而产生的臭味,是一种不良体味,常见于青春期,很大程度上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腋臭 夏季预防腋臭有高招

腋臭是由腋窝皮肤的大汗腺分泌物经细菌作用而产生的臭味,是一种不良体味,常见于青春期,很大程度上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夏季是腋臭最明显的季……详细>>

治疗腋臭2款食疗偏方

锅加适量清水,先放入枇杷叶和金银花,用小火煎汁,去渣取汁;放入绿豆,煮成汤,最后加白糖调味即可。详细>>

预防腋臭小窍门 夏日赶走腋臭重拾自信

腋臭,又称狐臭,由腋下散发出一种刺鼻的气味,夏天更甚。那么在夏天如何预防腋臭的发生?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夏天预防腋臭的小常识,希望能够帮助……详细>>

去除难闻腋臭常见3方法 多吃蔬果有帮助

腋臭是指腋窝部发出的近似狐狸的臭味,故也称狐臭。腋部汗液由大汗腺分泌,汗液本身无臭味,只是其中含有易为细菌分解的油性物质(如脂肪酸等),……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