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男人出汗就是肾虚吗 也可能是4种疾病

2015-04-25 08:48:01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出汗可以分很多种,但不同的出汗情况却可以预知健康状况,很多人以为出汗就是肾虚,其实并不是全都是这样的,比如暴饮暴食后面部出汗说明脾胃有问题。

  多汗的第一判断:

  1.夜间盗汗→ 结核病

  结核病典型的全身表现中包括午后低热和夜间盗汗。很多患者都反映无论春夏秋冬,晚上睡觉醒来后常常衣服被子全部都被汗水浸湿。

  2.多汗头晕→低血糖

  当血糖水平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就会发生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若过量使用胰岛素或降糖药物便可能发生低血糖。早期的表现有多汗、颤抖、乏力、头晕和恶心。你需要给他准备一小盒糖,并随身携带,一旦出现不良情况就可以立即服用。

  3.多汗疼痛→ 心脏病

  这是由于心脏的血液供应不足而使心肌受到损伤而引起的。它的表现包括:胸部的疼痛或压迫感,会持续数分钟。疼痛有时也会放射到你的肩膀、手臂或背部。此外,还会有呼吸困难和大量出汗的情况。如果你或你的亲人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应该立即到中医院就诊。

  4.多汗消瘦→ 甲状腺机能亢进

  当甲状腺分泌过多,就会发生“甲亢”。这会引起体重减轻;心跳很快或心率不齐;怕热;饿得快,吃得多;大便次数增加等等。当然,多汗也是它的一个表现。对于这样的病人你要注意他的情绪,避免过于激动和亢奋。

  多汗怎么调理?

  一、腋下出汗多:汗腺大,气虚

  调理:少动补气。

  腋下分布了很多大汗腺,所以汗液较多。但如果汗液分泌太过旺盛,多半是汗腺直径过大,一般出现在男士身上,男士汗腺过大可去医院做激光治疗,或保持清淡饮食,可避免味道太冲。

  女孩腋下出汗多,可能是气虚,时常还会伴有气短、乏力、眩晕的感觉,而气虚的女士建议在夏天不要做大量的运动,以静慢运动为主,多吃补气的山药。

  二、手心脚心出汗多:湿热重

  调理:多吃苦和瓜。

  手心和脚心爱出汗,说明湿热重。湿热重的人平时还会大便黏腻、嘴巴干苦爱喝水。这种情况既要去热,又要除湿健脾。多吃清热解暑、除湿健脾的食物,如苦瓜、苦苣等苦味食物,还有黄瓜、西瓜、冬瓜等瓜类,薏米、山药、香菇等健脾食物。

  三、背部出汗多:阴阳两虚

  调理:养阴又要温阳。

  背上总是湿漉漉的人,可能是阴阳两虚,他们既怕热又怕冷。这部分人要平衡阴阳,就要养阴和温阳同时进行。每天按摩位于腰两侧的肾俞穴有助于滋肾养阴,而温阳讲究温补,常吃点红枣、桂圆、黑木耳等食物。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常出汗怎么回事?这4种出汗情况要警惕

我们都知道身体内的毒素主要是通过出汗和小便来排出的,出汗就意味着身体在排毒。但是,有些时候的出汗可能是身体疾病发出的信号。一般来说,男性……详细>>

需警惕哪些异常出汗?这9种情况出汗可能是大病来临!

炎炎夏日或待在高温环境中出汗是正常的现象,但待在空调房中,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也会大汗淋漓,此时需警惕疾病来临。详细>>

流很多汗就是排毒?事实上,多汗可能是3种疾病的警告

出汗是体温调节的一种表现,一般跟外界温度升高、运动以及过度紧张有关。很多人为能出汗而去蒸桑拿或泡热水澡,认为出汗多就是身体在排毒,其实不……详细>>

出汗多和出汗少的人哪一种更健康?4种方法让你出一身汗!

出汗是体温调节的一种外在表现,主动出汗能让人们全身感觉到舒适,而且也能达到强身健体效果。出汗过多、出汗太少或不出汗都是异常的情况,有的人……详细>>

身体出汗多可能预示着疾病的发生?这5种情况要多注意!

通过出汗发散热量,调节核心体温,尤其是在夏季,即使坐着不动,每天的发汗量也会在300克左右。另外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做剧烈运动以及过度紧张……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