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影响经期的因素 如何人为改变月经周期

2015-04-30 08:46:18      家庭医生在线

  你们在生活有没有发现这样的现象,住一起的舍友、母女、姐妹甚至是同事之间,经期本来是不一样的,可混熟了以后,月经好像被传染了一样,会出现“经期同步”的现象。

  以下因素确定可以影响到月经周期,女性朋友要在平时加以注意:

  1、外界条件的变化:日常生活起居无规律、早起晚睡休息不好,或者气候突然性的过冷、过热,都会使女性月经紊乱。

  2、营养状态:如过度的紧张、悲伤、喜悦等等情绪的异常波动都必然干扰中枢神经的正常工作,从而影响到决定月经变化的卵巢功能的调控,使月经期紊乱。

  3、精神因素:韭菜叶中所含的硫化物能抑制和杀死细菌,对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所以多吃韭菜,有杀菌消毒和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

  4、身体状况: 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

  人为改变月经周期的方法

  1、催月经提早的方法

         自月经的第16天起每日肌注黄体酮20mg或口服安宫黄体酮10~12mg共5日,停药后3~7天月经来潮。

  2、推迟经期到来的方法

  a.避孕Ⅰ号(复方炔诺酮片,Norethindrone)或Ⅱ号短效口服避孕药自月经第5天开妈,每日2片连服2周,第3周起增量至每日4片。

  b.妇康片(炔诺酮,norethisterone)或妇宁片(甲地孕酮megestrol)口服孕激素药,自月经第16天开始,每日10mg连续口服。

  c.米非司酮(mifepristone)非激素类,自月经第5天开始,每日25mg连续口服。

  切记上述a、b、c各法必须连续服药直至渡过“关键时期”即停用,一般停药后7天内月经来潮。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性激素的超常应用,可能会扰乱今后的月经周期,所以,这些方法不可长期用,更不可滥用,若出现月经紊乱请及时找妇科医生处理。另外初服性激素时某些人会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类早孕反应;禁用者包括:年龄大于40岁、哺乳期、高血压病、糖尿病、肝肾疾病、甲状腺疾病、血栓栓塞疾病以及乳房、生殖器官恶性肿瘤或怀疑有肿瘤存在的妇女。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为改变月经周期 对健康有没有伤害?

过几天就是国庆黄金周了,在这个难得假期里,很多人都会想要尽情的玩乐。可如果女人这时候来月经,那恐怕就没有这个兴致了。也就是因为这样,很多……详细>>

月经周期的食疗调理法

女性这个生理现象有一定的规律性,月经周期25-35天,皆属于正常范围,通常我们取平均为28天,约可大致分为4阶段:详细>>

5种月经体质的女人 如何对症调理月经

月经是女性的亲密朋友,这位朋友还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风向标。中医认为,正常的月经应符合期、量、色、质各方面要求,任何一项不符,均为异常。根……详细>>

月经一般来几天是正常的?经期如何护理?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每个月都来到访,它的正常与否也能够直观的表现出女性的身体健康问题。如果月经出现了异常的情况,女性一定……详细>>

顺应月经周期 阴阳消长调经补血

月经与月亮相应,也有阴阳消长的变化。月经干净以后,体内阴血不足,此时为阴长期,需要滋阴养血;的候期类似于今天的排卵期,是“受孕的真机”,……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