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告别大腹便便 男人减去肚腩该用什么方法

2015-04-14 10:17:00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是男女老少都想要自己是最完美的,外表的美丽和内在的修养都是非常重要的!男性的形体美都是通过健身锻炼才能达到效果的,许多男性朋友们还没有意识到肥胖带来的影响,不知道自己的外表已经严重影响了自身的魅力!

  哪些原因导致男性肥胖的原因呢

  一、让自己挨饿

  中国有句俗话,“一席饱三顿。”通常在大吃一顿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挨饿。为什么少吃一顿也成了坏事呢?让我们设想你被困在一监狱里,只有在看守想起你的时候才会给你送饭吃。那么,当有饭送来的时候你会怎样做呢?储存食物!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才有饭吃。同样的道理,如果你经常大吃一顿,再饿一顿,身体也会形成储存食物的惯性,会直接导致我们发胖。

  二、不吃早餐

  早餐对我们非常重要,它是新陈代谢的助动器。在食用早餐之后的八个小时之内,身体内的脂肪都会加速燃烧。如果省去了这第一顿饭,整天的新陈代谢都会遭到破坏,其后果可想而知。

  三、吃得太快

  要知道,有没有吃饱并不是肠胃告诉你的,而是大脑向你发出信号,已经吃了足够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也就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20分钟后,你才会感觉到这一点。吃得越快就会吃得越多,因为你根本没有给大脑一个机会告诉你已经饱了。所以,吃饭还是应该细嚼慢咽。

  四、饮水不足

  新陈代谢需要用水分去“燃烧”脂肪,所以如果饮水不足,同样会使人发胖。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至少应该喝八杯水!其实,减肥并不在于你吃多少,而在于你怎样吃。如果能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你完全不必痛苦地节食,或者劳命伤财地吃一堆减肥药。

  五、吃大餐

  我们中有太多的人因为太多的原因经常去参加饭局。结婚宴席,朋友请客,席间吃得不是十二分的饱,好像就对不起自己。殊不知,这被专家认为有可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在同样一段时间内,吃得越多,需要消化的也就越多。然而能够被消化的食物是有限的,其他食物要么排出体外,要么就以脂肪的形式存储在体内。

  现在最流行的是每天进餐5-6次,这样其实有道理。吃饭的次数多,可以使身体的热量多消耗10%。因此养成这样饮食习惯,减肥对你来说就会相当轻松。

  男人减去肚腩该用什么方法

  1、粗盐减肥法

  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在超市或杂货店买几袋粗盐。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就可以开始洗澡了。或者,在洗完澡后,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盐,直接按摩腹部,搓时不要太用劲,以免把皮肤搓得更粗糙。 如果你的肌肤比较敏感,则一定记住,改用一种比较细的“沐浴盐”。

  2、进行有效的锻炼

  为使腹部减少而采用无限制节食、裹腹的方法不仅达不到强健腹部肌肉的作用,反而会响人的健康。应多参加体育锻炼,如跑步、爬山、骑车、游泳、打球等,可使腹部脂肪减少。

  3、做家务收腹法

  或许你原本有点懒,从今天开始做个勤劳的“灰姑娘”吧。记住一个重要法则:避轻就重。比如,扫地时不要使用吸尘器,要用抹布和扫帚,有意识地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在温度较高的中午选择洗衣服和熨衣服,会流一大堆汗;饿了就给自己做一顿精致的瘦身午饭,“厨师”一般都不愿意吃自己做的饭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4、适当节制饮食

  少吃糖、淀粉、动物脂肪等,以吃七分饱为度,这样可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

  5、多做腹部健美操

  盘腿而坐,手握一重物置于脑后。举起重物至头上,同时呼气收腹,上臂放松、将手放回脑后,同时吸气,放松腹肌。反复做8-12次。两足踝靠紧,平躺在垫子上,双脚固定住。手伸直在头顶处,用力坐起,手触足尖,然后上体缓慢后倒。反复做10次。双手握在门框上,使身体悬空,然后用力收腹,双腿伸直上举,使腿与躯干成90摄氏度,停留片刻再缓慢放下复原。反复做5~10。自然站立,左手轻按腹部,右手放在脑后。慢慢吸气收腹,同时左手向内压腹部,憋一会气,再呼出,使腹肌逐渐放松并向前拱起,反复做10次。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大原因导致男人大腹便便 如何有效减肥?

人到中年,大腹便便,这让男人的形象大打折扣,也让男性的健康遭遇了极大的威胁。我们都知道腰围越粗寿命越短,腰围会影响大我们的健康。那么是哪……详细>>

久坐不动让你大腹便便 学会五招轻松瘦肚子

人到中年,大腹便便,这让男人的形象大打折扣,也让男性的健康遭遇了极大的威胁。我们都知道腰围越粗寿命越短,腰围会影响大我们的健康。那么是哪……详细>>

瘦腿的最快方法 让你告别小粗腿

粗壮的大象腿,爱美的MM们一定很痛恨!春季天气回暖,正是穿着小裙子配打底裤的好时节,怎能让大象腿破坏形象呢?那么平时应该怎么瘦大腿呢?跟……详细>>

关注开始发胖的五征兆 男人减肚腩用什么方法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详细>>

夏天露肉季 3个方法告别水肿

其实胖不一定是因为吃多了或营养不均衡引起的肥胖,也有可能是水肿。而现在的现在的白领一族要不就是久坐办公桌的工作,要不就是久站的工作,而有……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