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3种菜轻松防脱发

2015-04-15 09:17:25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吸烟,让你向秃顶迈进

  台湾某医院和台湾大学的研究人员对740名男性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如果每天吸烟,那么这些人严重的脱发的现象会大大增加。研究人员指出,吸烟可能会损伤毛囊,影响头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环或者导致雌激素增加。

  研究人员指出,与欧美男性相比,亚洲男人较少受到秃顶困扰,但吸烟让他们失去这种优势,那些显露出脱发早期迹象的男性,应当考虑戒烟,以阻止脱发的进一步恶化。

  3种菜让中年男人轻松防脱发

  “临床上,我常常推荐病人要多吃芹菜、香菜和西兰花,因为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谢顶。”皮肤科教授说,谢顶在医学上称之为雄性激素源性脱发,是成年男性(男性食品)中最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多由雄性激素分泌较多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引起。

  研究称,芹菜、香菜、西兰花都有比较好的抗雄激素的作用,因而,在治疗脱发的同时,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抑制雄性激素分泌。

  “有家族遗传史的男士(男士食品)在没掉头发之前,就该多吃这三种蔬菜(蔬菜食品)。”教授说。

  除此以外,在生活方式上,还要做到少吃刺激性食品、戒烟、保持心情舒畅和规律作息,“这些做法都可以推迟脱发的时间”。

  当然,男士脱发原因许多,教授强调,平常洗发水选择不合理、头屑多、常常抓挠头发,也会造成掉发、脱发。

  “因而,建议尽可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用洗发水并坚持长期使用,同时改变‘一思考就挠头’的习惯。”

  教授指出,3月-4月、7月-9月是脱发高峰期,天天掉发不超过100根均属正常,不必紧张。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这3种菜 让中年男人轻松防脱发

美国皮肤科学会指出,目前全美有约8000万人受到脱发的困扰。虽然每天脱发20—50根是正常情况,但如果超过100根则会出现早秃症状。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3种蔬菜让中年男人轻松防脱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详细>>

常使用电子产品易致脱发 3种蔬菜轻松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详细>>

IT男遭遇脱发 推荐防脱发的3大食物

IT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码农。码农们不仅仅是要面对情感上的空缺,还要承受工作带来的生理上的损害。脱发是IT男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如……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