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肾脏不好不能吃什么 男性肾病如何治疗?

2015-04-16 08:27:39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是许多男性朋友在生活中会遭遇到的问题,因为,男性的心思没有女性朋友敏感,因此常常顾了工作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

  发现症状如何处理?

  1、首先发现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确诊。因为很多疾病症状往往都很相似,一条条对症入坐,自我诊断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误诊。

  2、此外要保持心情的平稳。起伏的心情会加快病情的发展,而平稳的心态无论是对身体还是疾病的康复都有所帮助。

  3、一旦确诊,及时去医院专科治疗。切忌讳疾忌医,身体才是最重要了,要是为了面子而不去治疗,耽误的是自己的身体。

  肾脏不好不能吃什么

  1、酱油

  酱油中含有较多钠离子,跟食盐一样可以升高血压,所以在用了酱油后需要相应减少食盐的用量,特别是对于那些有高血压和心、肾功能不好,水肿的病人更应该注意酱油与食盐的换算,大概5-7ml酱油中有相当于1克食盐所含钠量,所以酱油也不能多吃。

  2、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

  为了减轻肾脏的负担,应限制刺激肾脏细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萝卜、豆类、豆制品、沙丁鱼及鸡汤、鱼汤、肉汤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嘌呤高及含氮高,在肾功能不良时,其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对肾功能有负面影响。

  另外,应严格限食如各种肉汤、海鲜及动物内脏等高嘌呤食物,而瘦肉、豆类等含有少量嘌呤,可将其焯水后,弃汤食用。

  3、辣椒

  辣椒味道独特,营养丰富,有促进消化、暖胃驱寒等多种健康功效。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得了这种“美味”。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对肾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肾不好的人经常吃辣,会加重肾脏负担。

  4、高盐食物

  慢性肾炎的水肿和血容量、钠盐的关系极大。每1克盐可带进110毫升左右的水,肾炎患者如进食过量的食盐,而排尿功能又受损,常会加重水肿症状,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须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肿加重和血容量增加,发生意外。

  男性肾病如何治疗?

  男性肾病治疗首先要辨明疾病。在西医治疗中多采用激素冲击,细胞素类免疫抑制剂类药物。治疗肾病中医则根据辩证论治。肾病治疗主要分对受损肾脏的根本治疗与对证治疗。

  将过高的血压、血肌酐、尿素氮降下来、改善贫血、改善酸中毒症状,这都是肾病患者迫切希望治疗的问题。将这些降下来,如果肾脏受损不能被抑制,可认为是肾病对症治疗。

  如果忽视实际病情,只一味追求指标的改变,只能使病情雪上加霜。要知道,如果脱水过多,很容易造成肾脏内有效血容量不足,导致心衰、血液灌注量减少而出现无尿状况。

  肾病的产生跟很多因素有关,进展也跟很多因素有关,肾脏病在糖尿病、高血压病人中比较常见,还有经常反复乱吃药的病人,因为很多药物都需要经过肾脏排泄,这些药多对肾脏产生影响。

  其实得了肾病并不可怕,但是有很多因素会引起肾病的恶化。肾病治疗最主要的是不仅要对症治疗,也要针对疾病本质因素治疗,防止症状一时消失,病因不有效治疗,再度重来。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不好少吃肉 补肾吃什么好

补肾!祖国的传统中医学,把不同颜色的食物或药物归属于人体的五脏: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所以,生活中我们根据……详细>>

尿得远肾就好? 男人肾好不好就看八点

“想当年,豪情壮,顶风随便尿三丈;现如今,中了邪,顺风使劲湿一鞋。”这种民间顺口溜,常用来揶揄人的肾脏功能下降的尴尬现象。其实,如果你……详细>>

看小便知肾好不好 五步走让肾病远离你

肾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也严重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健康。拥有一个健康的肾,平时一定要做足护理,下面教你七个中医护肾的好方法。详细>>

男性肾虚吃什么药膳补肾好

取淮山药10克,枸杞子10克,大米50克。三品共置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慢煮成粥,即可食用。每周3~4餐。偏养肾阴。详细>>

肾功能好不好看5点 男女补肾各有绝招

人体肾脏有强大的贮备能力,在疾病早期时往往没有或极少出现征兆,诊断很大程度依赖于实验室检查。在血标本肾功能化验单上,常常可以看到这样几……详细>>

  • 余学清

  • 李顺民

  • 王国保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