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莫贪方便快捷 女人如何正确挑选内裤

2015-03-31 07:07:40      家庭医生在线

  你可千万不要因为贪方便快捷,就随便挑一件内裤就OK了,内裤跟女人健康的关系,更值得你重视。

  你是如何选购内裤的?除了品牌商店,相信那些10元三条,10元两条的内裤也曾经是你的最爱。内裤既然是为了确保私处健康才穿的,那为什么不在挑选内裤上再下点功夫呢?女人挑选内裤该注意什么?

  女人内裤 关键词1:纯棉内裤

  Q:选择什么样的内裤对女性生殖健康最安全?

  A:女性生殖道分为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内裤对外生殖器的影响大于对内生殖器的影响。外生殖器包括女性的外阴、阴道下端的一部分。过紧的内裤或者化纤的内裤,由于与皮肤的摩擦比较厉害,可能会导致外阴的皮炎,以及过敏现象的发生,导致皮肤瘙痒。因此女性要选择纯棉内裤。有些女性喜欢蕾丝内裤,只要裆部是纯棉的就可以。

  女人内裤 关键词2:杜绝腹带

  Q:为了让自己显得更瘦些,经常穿腹带,不知道有什么危害?

  A:穿腹带最大的危害是影响血液循环。腹带会勒紧下肢和腹部,会影响这两个部位的血液循环。虽然没有明确数据显示穿腹带对血液循环影响多少,但可以想象,盆腔的血液循环不好,重要脏器和卵巢的血液灌注不好,会影响其功能。另外,如果过于年轻的女孩子穿腹带,会影响骨盆的发育。

  女人内裤关键词3:不用翻晒

  Q:每次晾晒的时候总是喜欢把内裤翻过来,但又觉得春天风大,内裤会沾染一些灰尘细菌,不知该如何处理?

  A:不少人可能喜欢将洗过的衣服翻晒,认为干得快,阳光照射紫外线还可消毒,不过内裤翻晒不利健康。因为烟气、粉尘、微生物、硫化氢等有害物质随着空气的流动而飘浮,当翻晒内裤时,这些有害的物质就会粘附在内裤贴身的一面,穿到身上后,就容易引起过敏发痒,甚至诱发各种皮肤炎症,对于妇女可能还会引起妇科疾病等。因此,贴身内裤不宜翻晒,而且在收衣服时还应抖一抖上面的尘埃才好。

  女人内裤 关键词4:不能阴干

  Q:每天洗完澡就把内裤顺手洗了,然后晾在卫生间,不知道这样健康不健康?

  A:最好不要把内裤晾在不通风、阴暗潮湿的环境,尤其是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人,霉菌喜欢在潮湿阴暗的环境里生长,因此洗完后最好晾晒。如果家里没有晾晒的条件,那也要把内裤晾在通风的环境里,利于干燥,避免滋生细菌。

  正确清洗内裤的方法

  1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并且是手洗,且要有专门的清洁皂。洗衣机清洗内裤,不仅洗得并不干净,还会把洗衣机内的细菌带到内裤上。用手洗是最佳方法,手洗能增加摩擦密度,有助于局部清洗,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

  2内裤必须每天换洗,睡觉时最好换上干净、卫生的内裤。

  3选择低碱性,清洁能力强的清洁剂:清洁用品通常都是碱性的。因此,要选择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同时,最好尽量准备一个专用的清洁器皿。洗净之后,先在通风的地方晾干,然后再在太阳下晾晒消毒。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内裤观察私处是否健康 内裤如何正确清洗?

无论男女,内裤都是衣柜里不可缺少的内容。特别是女性,内裤更关系着私处的健康。内裤有哪些分类?你不一定全知道。内裤怎么选择?说不定专家所言……详细>>

女人的内裤买来一定要先烫?内裤怎么洗才正确?

内裤是女性朋友的贴身之物,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洗护理的方法。女性正确的内衣清洗可以抵抗各种妇科疾病,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能够彻底达标,无菌繁……详细>>

内裤外衣混洗易致阴道炎 这样洗内裤才正确

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生活中很多因素可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男人谨防3样内裤伤害 如何挑选内裤?

虽然现在市面上也会根据男人们自身具体情况制成相应的具有保护男人生殖器官的“花样”内裤,形式非常多样化。但很多时候由于男人们买东西都没有左……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女性清洗内裤注意事项

女性正确的清洗内衣可以抵御多种妇科疾病困扰,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可以彻底的达标,没有任何细菌的滋生很重要。所以正确的清洗内衣方法是女性朋……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