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压力大垃圾食品加倍伤身 压力大吃什么好

2015-03-26 07:27: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上班族经常会叫嚷着工作压力大,知道工作压力大,就更加需要知道如何才能减缓压力。专家指出,感觉到工作压力大时,不妨多吃些以下食物。

  压力大垃圾食品加倍伤身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5月1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精神医学系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压力会让垃圾食品的危害增加。压力大的女性,如果食用了高脂高糖含量的垃圾食品,她们的腰围会更粗、腹部脂肪更多、氧化损伤更强,抗胰岛素性也会增强。

  研究人员选取了61名年龄在50~80岁之间的中老年妇女,其中一组需要照看患有认知障碍症的直系亲属,属于慢性应激状态人群;另一组为压力水平较低的女性。在为期一年的随访期内,研究人员追踪记录了这些女性的腹部脂肪、腰围和一些新陈代谢指标。期间,两组女性都食用了数量相似的垃圾食品。结果显示:压力大的妇女更容易出现代谢改变,主要表现为腹部脂肪增多和腰围增粗。

  研究人员建议,压力大的时候,更应尽量避免吃垃圾食品来发泄情绪,而应该选择更为健康的果蔬,形成良性循环。

  上班族工作压力大吃什么好

  第一:番茄

  番茄之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种物质属于一种非常优质的抗氧化物。所以,在人体感觉到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吃一些番茄,能有效的保护身体不受到自由基的伤害,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避免多种慢性疾病的产生,同时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第二:全谷类食物

  全谷类食物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全麦食品,这是很多上班做减压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全谷类食物之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B族,这两种物质都能够在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起到改善胃肠道健康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避免出现疲倦的感觉。日常生活之中,全麦食物也是非常常见的,例如全麦面包、糙米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第三:酸奶

  工作压力大吃什么好,酸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白领可以在上班的时候间歇的服用一些酸奶,这样能够很好的起到减压的作用。这主要是由于酸奶之中含有乳酸菌,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身体胃肠道之中的有益菌进行滋生,这对于维持肠道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酸奶虽然非常好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其中含有的热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避免出现肥胖的情况,那么最好不要一次性服用酸奶过多,不利于身体的肠道健康。

  第四:菠萝

  菠萝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B和维生素C,这两种都是能够有效的释放压力,同时还能够消除身体的疲劳。除此之外,菠萝之中还含有一种名字叫做酵素的物质,他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对于蛋白质进行消化分解,从而减缓肠胃的压力,对于治疗便秘以及减缓压力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五:南瓜子

  南瓜子能够有效的消除疲劳、减缓压力,因为南瓜子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等等。另外,南瓜子之中也是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锌元素,这种元素对于男性的前列腺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安抚情绪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压力大当心这些危害 6个Tips摆脱压力

压力大已经成为都市人的通病,承受着生活、工作的压力,有时候心理调适不过来,就会给自己造成各种精神疾病、免疫力下降。那么压力与疾病等有何关……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五节六式缓解压力

为缓解、消除精神压力,推荐“解脱精神压力五节操,六式操”。此操通过调适呼吸,解脱精神压力,可消除疲劳。 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中医汉方解压力

上班族长期久坐或保持一个动作时,易出现疲劳,伤身。疲劳的原因有很多种,如当运动过度或刺激过强,细胞、组织或器官的机能或反应能力减弱时,出……详细>>

压力大怎办 小体操助你缓解压力

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压力山大怎么办?小体操帮你缓解压力。详细>>

办公室压力大导致伤身又伤心

职场人士压力过大,更易患各类心脏疾病,这已是世界心脏病联盟连续两年将工作场所与心脏病联系起来,凸显“职场护心”的重要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