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上班族久坐 简单3招轻松减赘肉

2015-03-10 07:29:45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长期久坐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不仅双腿浮肿,连肚子也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出赘肉。要知道肚子是很容易被刺激到的部位之一,只要坚持一段时间的运动锻炼就可以看到效果。但是很多人不喜欢运动,下面就教你不运动也能瘦肚子的方法!

  久坐不动导致下半身变胖

  有很多女职员在家也是保持同一姿势看电视,似乎意识不到久坐会给下半身带来肌肉下垂﹑小肚子和臀部变胖的影响。这样的情况在20岁-40岁的女性中是最为常见的,大约70%的人每天坐着的时间长达7个小时以上,而由此引起的下半身肥胖现象也非常严重。

  因为爱吃富含糖类的点心和油炸食品,所以下半身很容易变胖。这似乎是大多数女性所公认的原因。但是,更为主要的原因在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从而使得脂肪细胞不断分裂生长。在两个原因的相互作用下,会使下半身更容易变胖。

  除此之外,经常吃面包﹑意大利面等富含糖类物质较多的食物,也会导致肥胖。因为摄取过量,身体消化不了剩余的糖分,只能将剩余糖分转化为体内脂肪堆积起来。这样会增加血液中糖分的含量,并且会使蛋白质凝结在一起,阻碍淋巴的流动,导致皮肤硬化。如果这种“糖化”不断发展的话,可能会使自己看起来比实际更老一些,下半身也会随之变胖。

  简单3招轻松减赘肉

  第一招——多喝水常站立

  不管你是上学的学生还是朝九晚五的办公室一族,只要你是久坐族,有小肚子赘肉的烦恼,你就适合这个方法减肚子上的赘肉。拒绝零食,多喝水,常常站立。同时多喝水帮助排出堆积在肚子上的多余物质,清理干净肠胃。常常站立是为让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保持畅通。大约坐1小时就可以起来走动一下。

  第二招——不翘腿,不驼背,多扭动

  翘腿是很多学生和办公室一族最大通病。这个习惯不仅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而且不利于下半身血液循环。

  长时间如此,血液循环受阻,容易堆积垃圾和脂肪在腰腹部。因此多扭动对于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防止腰腹堆积赘肉很有好处。

  第三招——多泡澡

  常揉腹部,多泡澡,多吃纤维质食物这三个方法同样可以减肚子上的赘肉。揉揉肚子上的赘肉也刺激脂肪的燃烧,同样促进肠道蠕动,排出身体的废物,预防便秘。另外多泡澡可以促进汗液排出毒素,同样有排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久坐会变胖 多吃5种食物防肚子长赘肉

由于久坐少运动,上班族的肚子容易长赘肉,那么上班族怎么防止肚子长赘肉呢?其实日常注意一些细节,就能好好预防肚子长赘肉。到底上班族怎么防止……详细>>

上班族久坐会胖 想减肥按3个穴位最有效

上班族长期久坐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不仅双腿浮肿,连肚子也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出赘肉。要知道肚子是很容易被刺激到的部位之一,只要坚持一段时……详细>>

久坐会变肥 上班族最常用的减肥妙招

忙碌的办公室OL们,由于长时间的久坐不动,身体越来越肥胖,想减肥也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以下就是上班族最常用的减肥妙招。详细>>

久坐上班族的减肥妙招

保持正确的姿势,迈开步伐走路的话,可以保持身体躯干和下半身肌肉的平衡,强化腰部和脚踝的力量。动作可以分开来,每天用这样的动作走30分钟即……详细>>

上班族久坐如何减肥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时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走多少路……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