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鲜榨果汁多为勾兑 4招鉴别出鲜榨与勾兑果汁

2015-03-09 07:09:24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在餐厅吃饭,还是在街边购买饮料,市面上出售的各种鲜榨果汁,相比于其他饮料,正在以其健康的概念备受欢迎。

  鲜榨果汁多为勾兑

  据爆料,酒店也好,大型连锁的咖啡厅也好,没有真正的鲜榨果汁,所谓的鲜榨果汁都是用浓缩果汁调制好,然后再放点新鲜水果。让你看着像鲜榨的。

  新鲜的果汁带有水果的天然芬芳,而勾兑果汁香味过于浓郁。优质的鲜榨果汁应该有自然的色泽,应呈浑浊状态,会有大量果肉,放置一段时间还容易分层;勾兑果汁则清澈、透亮,颜色鲜艳,一般不会出现分层现象。鲜榨果汁汁水比较浓稠,甜味很淡。如果饮料喝着甜得发腻,就有可能是勾兑而成。

  勾兑果汁对健康有什么危害

  无论是营养还是口感,用浓缩果汁加工出来的果汁都比真正的鲜榨果汁差得远。一些小店为了让勾兑出来的果汁颜色与鲜榨果汁相同,会使用一定量的色素,色素如果超量,就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如果这些用来勾兑果汁的原料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话,对健康影响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饮品店的卫生条件较差,工作人员可能根本没有健康证明,其加工出来的饮品可能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

  对于鉴别鲜榨和勾兑果汁,营养专家还给出了4点建议:

  1、看泡沫

  泡沫持久的果汁是鲜榨的,泡沫很快消失的很可能就是调制的。

  2、闻气味

  鲜榨果汁会发出淡淡的清香味,但调制的果汁香味往往会很浓郁。

  3、看颜色

  鲜榨果汁很容易被氧化,颜色很快会变成褐色,而调制的果汁颜色却不容易变,看上去一直都很鲜艳。

  4、尝一下

  鲜榨果汁的口感不是特别甜,反而有一点点酸味或苦味,调制的果汁口感往往都比较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果汁养生 鉴别鲜榨与勾兑果汁

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果汁”,其实很多是滥竽充数,因为除了100%果汁可以称为果汁外,其它的只能叫做果汁饮料,它们是在果汁的基础上添加大量……详细>>

鲜榨果汁真没你想的那么健康

现在很多人不喜欢吃新鲜的水果,而改用果汁来代替,因为很多家庭都有这个榨汁机,为了方便喝到果汁而备用的,很多人还会用果汁来代替早餐,喝果汁……详细>>

揭秘!果汁鲜为人知的3大真相

无论是在餐厅吃饭,还是在街边购买饮料,市面上出售的各种鲜榨果汁,相比于其他饮料,正在以其健康的概念备受欢迎。但消费者买到的“鲜榨果汁”……详细>>

鲜榨蔬果汁 不宜常规饮用

时下,随着家用榨汁机的普及,让不少人舍弃了吃水果的习惯,更热衷起喝果汁。认为果汁营养丰富,喝得越多就越健康,而事实上,真是这样吗?详细>>

鲜果汁饮用须注意4大误区

市面上,鲜榨果汁搭配,成为了饮食间的潮流。以果汁来说,如今多种水果的混合果汁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因为果汁混搭味道不但丰富,而且又可以同时……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